人民網首頁

四川省政協黨組班子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召開

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團結引領各界委員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田向利主持並講話

2022年01月26日10:1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婷)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1月25日,中共政協四川省委員會黨組班子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圍繞“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和發展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堅定歷史自信,踐行時代使命,厚植為民情懷,勇於擔當作為,團結帶領人民群眾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為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新勝利而努力奮斗”主題,聯系省政協黨組工作和班子成員個人實際,查擺突出問題,深刻剖析原因,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明確整改方向和舉措。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田向利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前,省政協黨組廣泛征求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各市(州)政協、省政協各專委會等意見建議,在此基礎上起草班子對照檢查材料,全面梳理形成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落實情況通報。班子成員聚焦民主生活會主題,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和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以及黨章和相關文件等,相互開展談心談話,溝通思想、交換意見,盤點收獲、檢視問題、深刻剖析,認真撰寫個人對照檢查材料。

會上,通報了省政協黨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以及會前征求的對省政協黨組班子及其成員意見和建議情況。省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曲木史哈代表省政協黨組作對照檢查。田向利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發言,隨后,省政協黨組成員逐一發言進行對照檢查,相互開展批評。

田向利在總結講話中指出,省政協黨組集中時間、集中精力召開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班子成員談了收獲、交流了思想、查擺了問題、提出了努力方向,相互之間開展了真誠的批評,體現了對黨的忠誠、對事業的負責和對同志們的關心,也體現了開誠布公、實事求是、求真務實的作風,進一步檢驗了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果,達到了統一思想、堅定方向、增進團結、凝聚力量、改進工作的目的。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常委班子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提出的要求,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自覺踐行初心使命,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定踐行“兩個維護”,當好“五個表率”。要從政治高度來看待此次民主生活會前征求到的意見建議和巡視反饋等問題,認認真真逐項抓好整改。要從提升黨性修養的高度來汲取同志們提出的批評意見,不斷提高自身能力素質。要分類梳理、抓緊研究關於進一步做好政協工作的意見建議,充分吸納到今年履職工作之中,不折不扣落實好中央和省委對政協工作的部署要求,為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廣泛凝心聚力。

省紀委監委、省委組織部負責同志到會指導。省政協機關黨組相關成員列席會議。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