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天津市河西區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召開

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新成效

2022年01月27日08:2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1月24日上午,河西區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召開,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以及全市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在區人大2樓會議廳和14個街道設視頻分會場。

會議指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黨中央立足黨的百年歷史新起點、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為動員全黨全國滿懷信心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作出的重大決策。通過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從歷史與現實的維度學習領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思想認識、理想信念達到新高度﹔用心用情用力,解決了一批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宗旨意識、為民情懷得到新提升﹔學史力行、干事創業的精氣神全面提振,推動城區經濟社會發展邁上新台階﹔強化斗爭精神、勇於自我革命,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新成效。一年來,河西區始終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市委堅強領導下,時刻對標對表、校正緊跟,廣大黨員干部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歷史自信、理論自覺、政治意識、性質宗旨、革命精神、時代責任教育。這是全區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成效的“根”之所在、“魂”之所在,必須深刻認識、牢牢把握。

會議強調,黨走過的百年歷史是取之不盡的精神寶庫和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學得越深,越能從中得到經驗啟迪和智慧引領。學好黨史、用好黨史,是每一名黨員干部的長期任務和終身課題。要堅持學好黨史“必修課”,堅持唯物史觀和正確黨史觀,持之以恆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將黨史學習融入日常、抓在經常,用百年光輝歷史啟迪智慧、汲取力量,在新征程中不斷邁出堅實步伐。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時刻做到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持不懈、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講政治貫穿工作生活的各方面,增強紀律規矩意識,做到政令暢通、令行禁止。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持續加大民生領域投入,加大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力度,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持續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完善“民意直通車”等聯系群眾、服務群眾的長效機制,推動“向群眾匯報”常態化制度化,繼續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要把黨的歷史經驗轉化為更好開辟未來的寶貴財富,拼搏奮進、爭創一流,強化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狀態,敢闖敢試、敢為人先的創新意識,求真務實、真抓實干的態度決心,加快推進全區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要勇於自我革命、永葆蓬勃朝氣,敢於斗爭、善於斗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堅持“嚴”的主基調,始終保持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認真准備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斗性,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的實際成效。(通訊員 萬彤)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