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湖北省政協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堅持“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為加快建成支點凝心聚力

2022年01月27日08:59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湖北日報訊 (記者張輝、通訊員鄭軒)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1月25日,省政協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貫徹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圍繞本次專題民主生活會主題,按照“三個擺進去”要求,發揚自我革命精神,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讓民主生活會成為政治體檢和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推動力,進一步增強堅持“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孫偉主持並作總結講話。

省政協黨組對開好本次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會前,扎實開展學習研討,廣泛征求意見,深入談心談話,認真查擺問題,撰寫對照檢查材料,為開好民主生活會作了充分准備。

會上,書面通報了省政協黨組上一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落實情況和本次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孫偉代表省政協黨組作對照檢查,並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隨后,省政協黨組副書記李兵,黨組成員周先旺、馬旭明、彭軍、張維國、翟天山逐一進行個人對照檢查,大家刀刃向內、開門見山,真點問題、點真問題,在相互批評中紅臉出汗受警醒。

孫偉在總結講話中指出,要帶頭堅定歷史自信,自覺做“兩個確立”的堅決擁護者和“兩個維護”的堅定踐行者﹔帶頭心懷“國之大者”,以團結和民主凝聚改革發展的智慧力量﹔帶頭厚植為民情懷,在增進民生福祉中彰顯政協作為﹔帶頭發揚斗爭精神,在斗爭中求同存異、聚同化異﹔帶頭提高履職效能,以改革創新精神加強自身建設,努力推動政協工作再上新台階、再創新局面。

孫偉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實抓好整改落實工作。要進一步強化全面整改決心、夯實整改責任、加強工作統籌,把整改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建立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