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湖南婁底市婁星區:網上聽民聲 網下解民憂

去年收到網民留言600余條,受理率達100%

2022年01月27日09:04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湖南日報1月26日訊(全媒體記者 李梅花 通訊員 童堯)“上午在網上反映了問題,下午就有人來核查。”1月24日,婁底市婁星區大科街道網友“@君”告訴記者,前不久他通過網絡平台反映,自己報了個網絡直播培訓課,繳費后發現被騙,想申請退款卻一直聯系不上有關人員。接到投訴后,轄區市場監督管理所迅速協調處理,約談涉事機構負責人。不到一周,培訓費全額退還。

婁星區充分利用網上群眾工作平台,走實走好網上群眾路線,解決群眾身邊的操心事、煩心事。2021年,全區共收到網民留言600余條,受理率達100%,回復率達90%以上,讓廣大網友呼有所應。

婁星區不斷健全辦理機制,出台網絡輿情線索通報和交辦管理等相關文件,細化網友留言辦理工作流程,明晰各單位工作責任﹔實行24小時專人值班,實時監測、整理網民留言,按照問題性質和屬地管理原則,第一時間交辦至涉事單位﹔建立一般輿情月報、敏感輿情專報、重點輿情日報、限時辦結制度,形成“投訴舉報類按時辦、咨詢建議類及時辦、重點敏感類加緊辦”的辦理機制,確保“事事有回應,件件有落實”。

婁星區還不定期召開重點網絡輿情督辦會,線下協調各涉事部門進行專題督辦,及時化解問題。區委網信辦緊盯教育、小區管理等領域以及噪音擾民、安全隱患等群眾投訴舉報重點輿情,從責任分工、甄別梳理、收閱呈送、轉辦回復到督辦落實、督查問效等環節,實行定期回訪、全程跟蹤,不斷提升群眾滿意度。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