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河北辛集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民生實事項目化管理、清單化推進、台賬化落實

2022年01月28日10:10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辛集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感悟百年大黨的初心使命,賡續代代相傳的紅色血脈。廣大黨員干部把在黨史學習中培養的家國精神、為民情懷和擔當意識,凝聚成一股磅礡向上的硬核動力,不斷把各項事業推向前進,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

2021年3月1日,辛集市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召開,一場“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熱潮,在辛集的每一個角落萌發、律動。

辛集市聚焦工作重點和任務要求,堅持高起點開展、高標准推進,引領全市黨史學習教育做到組織、人員、工作、責任、保障“五到位”,建立上下貫通的三級組織機構,健全有效運行的工作保障機制,發揮“五圖”的“作戰”效能,強勢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在全市扎實開展。

助推高質量發展的科技一線、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村鎮前沿、激發時代新人學以報國的思政課堂……辛集市委書記田軍深入企業、學校、田間地頭帶頭開展主題宣講。以上率下,行勝於言。黨員市級領導干部專題宣講73場、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11次專題學習、省委黨史專家宣講團專題輔導報告、市級領導專題讀書班,推動了對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深入學、反復學、持續學。在抓好黨員干部學習的基礎上,10萬冊學習資料、97個“百名書記講黨史”微視頻、黨史知識競賽、演講比賽,使黨史學習教育持續廣泛興起熱潮,全市廣大黨員干部政治更加堅定、思想得到升華。

為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聚人氣、添活力、接地氣,辛集市圍繞主題主線,創新學習形式,打造新型載體,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從黨史中尋找理論滋養、精神支柱、力量之源。

“沉浸課堂”體驗學、“理論課堂”帶動學、“專家課堂”集中學、“紅色課堂”實地學、“晾晒課堂”督促學、“實踐課堂”現場學,辛集市活化載體,積極打造“六大課堂”筑強學習陣地,讓黨史學習教育“動”起來、“活”起來,以多種形式“飛入尋常百姓家”,進一步增強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堅定跟黨走的信心和決心。

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最終要落腳到為民辦實事上來。辛集市圍繞“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由市級領導帶頭深入開展聯系群眾“大走訪”,把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找准摸透”。明確了20項民生工程、12項民生實事和“我為群眾辦實事”聚焦的10件民生實事。市直部門謀劃實施900多件利民實事,街村、社區確定暖心實事3561件。全部實行項目化管理、清單化推進、台賬化落實,按時保質保量完成,兌現承諾。

去年,辛集全市城鎮新增就業5405人,社區與村居日間照料服務站(點)實現全覆蓋,三級醫院項目開工建設,新增停車位4029個,建設幼兒園5所,改擴建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13所,推行“5+1+X”課后服務模式破解“三點半”難題,改造提升老舊公廁11個,全省“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重大典型、燕趙楷模馬蘭農場老專家工作站站長郭進考用近半個世紀的堅守,完成“讓老百姓天天吃上白面饃饃”的夙願,把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一件件實事落地開花,向人民群眾遞交上一份優異答卷。

實事辦得好不好,群眾說了算。辛集市委堅持把“群眾滿意不滿意”作為評判的唯一標准,通過《問政面對面》直面問題與短板,展示各部門、各鄉鎮“我為群眾辦實事”辦結和進展情況,邀請社會各界進行“滿意度”評議,倒逼各鄉鎮各部門把實事做實、把好事辦好。(河北日報記者 任學光)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