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遼寧省政府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李樂成主持並講話

2022年01月28日10:30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史冬柏報道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月27日,省政府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會議以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和發展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堅定歷史自信,踐行時代使命,厚植為民情懷,勇於擔當作為,團結帶領人民群眾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為主題,聚焦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密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深入進行對照檢查、黨性分析,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李樂成主持會議並講話。省紀委監委機關、省委組織部、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負責同志到會指導。

省政府黨組高度重視開好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會前,黨組成員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上、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北、遼寧振興發展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認真學習黨章黨規黨紀,精心組織學習研討,廣泛征求意見建議,深入開展談心談話,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扎實做好各項准備工作。

會議通報了省政府黨組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李樂成代表省政府黨組作對照檢查,並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其他黨組成員分別進行個人對照檢查,並相互批評幫助,體現了從嚴從實的要求、刀刃向內的勇氣、開誠布公的氛圍,達到了會議預期目的。

李樂成指出,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查擺問題精准,思想交鋒深刻,整改措施務實,整體成效明顯。下一步要按照中央及省委要求,針對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查擺出來的問題,以釘釘子精神逐條逐項抓好整改落實,切實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改必見效,真正把民主生活會“后半篇文章”做足、做實、做好。

李樂成在總結講話中就加強省政府黨組自身建設提出了五點要求:要帶頭從百年黨史中堅定歷史自信,作旗幟鮮明講政治的表率,把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堅定的政治立場、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實踐要求,在深學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真功夫,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推動政府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要帶頭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奮進力量,作狠抓落實促發展的表率,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建立健全抓落實工作機制,以更加強烈的歷史自覺和歷史主動精神投身遼寧振興發展實踐。要帶頭從百年黨史中汲取為民情懷,作傾情傾力惠民生的表率,堅定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辦好人民群眾牽腸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眾天天有感的關鍵小事,用實際行動詮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要帶頭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斗爭智慧,作攻堅克難勇擔當的表率,始終牢記維護國家“五大安全”的政治使命,發揚斗爭精神,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勇於擔當作為,牢牢守住安全發展底線。要帶頭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優良作風,作固本強基抓黨建的表率,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永葆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本色,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