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遼寧省政協黨組舉行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2022年01月28日10:32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趙靜報道 按照黨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月26日,省政協黨組舉行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以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和發展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堅定歷史自信,踐行時代使命,厚植為民情懷,勇於擔當作為,團結帶領人民群眾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為主題,聯系工作實際,深入查擺問題,進行黨性分析,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周波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前,省政協黨組圍繞民主生活會主題,深入開展學習研討,廣泛征求意見,認真查擺突出問題,深入談心談話,撰寫形成省政協黨組和個人對照檢查材料,為高質量開好民主生活會奠定了堅實基礎。

會議通報了省政協黨組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和省政協黨組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

周波代表省政協黨組作對照檢查,查擺問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隨后,省政協黨組成員逐一進行個人對照檢查,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大家直面問題、坦誠相見、直截了當,真點問題、點真問題,會議達到了預期效果。

周波在講話中指出,省政協黨組和黨組成員要針對民主生活會上查擺出的問題,完善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單,堅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確保整改見到成效。要以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為契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要持續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確保政協工作正確政治方向。要堅定歷史自信,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和廣大政協委員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胸懷“國之大者”,強化責任擔當,圍繞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和省兩會部署要求,切實加強專門協商機構建設,積極建言獻策。要堅持履職為民,緊緊圍繞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獻計出力。要發揚斗爭精神,持之以恆抓好作風建設,不斷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