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廣東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黃楚平主持

為廣東實現總書記賦予的使命任務 作出新的貢獻

2022年01月28日11:56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南方日報訊 (記者/姚瑤 通訊員/任宣)1月27日,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以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和發展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堅持歷史自信,踐行時代使命,厚植為民情懷,勇於擔當作為,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為主題,進行自我檢查、黨性分析,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黃楚平主持會議。

會前,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深入開展學習研討,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論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廣泛征求意見,開展談心談話,認真撰寫檢視材料,為開好民主生活會作了充分准備。

會上,黃楚平代表省人大常委會黨組領導班子作對照檢查發言,認真查擺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黨組成員作個人對照檢查發言,進行自我檢查和黨性分析,開展嚴肅的批評和自我批評,體現了從嚴從實的要求,達到了預期目的。會議還通報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

黃楚平在總結講話中強調,要以這次民主生活會為契機,堅持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認真貫徹落實省委關於加強領導班子建設“五個帶好頭、作表率”要求,做到“四個突出、四個始終堅持”,以更高標准、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抓好整改、推進工作,為我省實現習近平總書記賦予的使命任務作出新的貢獻。一要突出理論武裝,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攬和指導人大工作,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確保人大工作正確政治方向。二要突出政治建設,始終堅持黨的全面領導這一最高政治原則,自覺同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對標對表,嚴格執行省委堅決落實“兩個維護”十項制度機制,落實請示報告制度,把省委交辦的任務完成好。三要突出“國之大者”,始終堅持圍繞中心依法履職,聚焦貫徹落實“1+1+9”工作部署謀劃推進各項工作,充分發揮人民代表大會在實現全過程人民民主中的主渠道作用,使人民的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監督權真實、生動、具體地體現在人大工作各方面全過程。四要突出全面從嚴,始終堅持加強班子自身建設,認真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建立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帶頭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帶頭踐行初心使命,帶頭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學成列席會議。省委黨史學習教育辦前方總負責人李宜航到會指導。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