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廣東省政協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王榮主持

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強化政協使命擔當

2022年01月28日11:56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南方日報訊 (記者/余嘉敏 謝慶裕 通訊員/吳嘉楠 陳青瑜)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安排,1月27日,省政協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對標對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和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聚焦會議主題,緊密聯系實際,全面對照檢查,深刻檢視剖析,嚴肅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王榮主持會議。

省政協黨組對開好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會前,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扎實開展學習研討,廣泛聽取意見建議,深入開展談心談話,深刻剖析查擺問題,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為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打下堅實基礎。會議通報了省政協黨組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王榮代表省政協黨組進行對照檢查,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主動接受批評,黨組成員逐一進行對照檢查,嚴肅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會議充分體現了省政協黨組對黨、對事業、對同志高度負責的態度,體現了開誠布公、求真務實的作風,達到了統一思想、堅定方向、增進團結、促進工作的目的。

王榮在總結講話時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更好把握和運用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增加歷史自信、增進團結統一、增強斗爭精神,為推動廣東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國前列、創造新的輝煌而不懈努力。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把黨的領導貫穿到履職全過程各方面,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要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強化政協使命擔當,全面准確貫徹落實好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圍繞深入落實“1+1+9”工作部署,推動“雙區”和橫琴、前海兩個合作區建設等全省中心工作,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為廣東著力打造新發展格局戰略支點貢獻智慧和力量。要抓好抓實整改落實工作,持之以恆涵養良好政治生態,切實把民主生活會的成果鞏固好、運用好,以嶄新風貌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政協黨組副書記林雄,黨組成員鄧海光、鄭振濤、袁寶成、薛曉峰、溫國輝、吳偉鵬出席。副主席黃武、張嘉極、李心、張少康列席。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有關負責同志到會指導。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