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北京市政協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魏小東主持

2022年01月29日08:5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武紅利)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近日,市政協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圍繞“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和發展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堅定歷史自信,踐行時代使命,厚植為民情懷,勇於擔當作為,團結帶領人民群眾走好新的趕考之路”主題,深入檢視問題、查擺不足,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明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魏小東主持會議。

會議通報市政協黨組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任務落實情況和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為開好此次民主生活會,黨組成員們進行了充分准備,廣泛征求意見,結合本職工作查擺問題,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和發言提綱。

魏小東首先代表黨組作對照檢查,從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領政協組織切實發揮好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圍繞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開展協商監督、提高“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的能力本領、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等五方面深入查找黨組存在的問題,剖析深層次原因,並明確了強化科學理論武裝、更好發揮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更好聯系和服務群眾、不斷提高履職能力本領、深入推進政協組織黨的建設等五方面的改進措施。

黨組成員們逐一進行個人對照檢查,作批評與自我批評。大家的發言查擺問題一針見血,分析原因切中要害,相互批評真心誠意,整改措施切實可行,達到了紅臉出汗、統一意志、增進團結的目的。

魏小東在總結講話中說,要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增強堅持和捍衛“兩個確立”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以組織實施協商工作計劃為抓手,切實抓好各項協商議政活動,團結帶領各界委員建言資政、獻計出力,不斷為首都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要從戰略高度認識推進政協專門協商機構建設、發揮政協愛國統一戰線組織作用的重要性,加強思想政治引領,發揮好“重要陣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抓好黨的建設,加強對機關黨組和專委會分黨組領導,推進政協黨的組織體系高效運行。要建立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是工作中的“加油站”,要按照對照檢查材料提出的整改方向制定切實可行的整改方案,細化整改落實時間表,做到真改、實改,改出成效。

部分市政協黨外副主席列席會議。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