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福建省政府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趙龍主持並講話

2022年01月29日09:18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林宇熙) 根據中央統一部署和省委要求,28日,省政府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會議以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和發展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堅定歷史自信,踐行時代使命,厚植為民情懷,勇於擔當作為,團結帶領人民群眾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為主題,結合工作實際,深刻查擺問題和剖析根源,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趙龍主持並作總結講話,省政府黨組成員出席,副省長鄭建閩列席。省紀委監委、省委組織部、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負責同志到會指導。

  為開好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省政府黨組認真組織學習研討,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廣泛征求意見建議,深入開展談心談話,認真撰寫黨組對照檢查材料和個人發言提綱,扎實做好各項准備工作。

  會議通報了省政府黨組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准備工作和會前征求意見情況,通報了2020年度省政府黨組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趙龍代表省政府黨組作對照檢查,並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省政府黨組成員逐一對照檢查,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趙龍在總結講話中指出,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落實了從嚴從實的要求,開出了良好效果,達到了團結—批評—團結—進步的目的。要堅決扛起整改落實的政治責任,以嚴的標准、實的措施,扎實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趙龍強調,要總結運用好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的成果,堅持和發展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走好新的趕考之路,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自覺擁戴核心、信賴核心、忠誠核心、維護核心﹔大力傳承弘揚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開創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持續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自覺同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對標對表、及時校准偏差,確保執行不偏向、不變通、不走樣。要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自覺,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進一步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要厚植為民情懷、踐行為民宗旨,牢記政府前面“人民”二字,念民之所憂、行民之所盼,常態化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加快補齊教育、醫療、住房、養老等民生短板。要發揚斗爭精神、強化擔當作為,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在強化科技創新、優化產業結構、增加居民收入等方面勇挑重擔,努力為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超越作出更大貢獻。要勇於自我革命、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嚴格履行管黨治黨責任,鍥而不舍糾“四風”樹新風,重視家庭家教家風建設,本分做人、干淨做事。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