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福建省政協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2022年01月29日09:19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鄭雨萱) 按照黨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月28日,省政協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以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和發展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堅定歷史自信,踐行時代使命,厚植為民情懷,勇於擔當作為,團結帶領人民群眾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為主題,緊密聯系實際,深入查擺問題,深刻黨性分析,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崔玉英主持並作總結講話。省紀委監委、省委組織部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省政協黨組對開好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會前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論述和在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中央及省委關於民主生活會的有關要求,精心組織學習研討,為開好民主生活會奠定了堅實思想基礎。省政協黨組班子成員之間、班子成員與有關負責同志和所在黨支部黨員代表分別開展談心談話,廣泛聽取意見建議,認真撰寫班子對照檢查材料和個人發言提綱。

會議通報了省政協黨組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准備工作情況、省政協黨組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方案落實情況、省政協黨組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會前征求意見情況。崔玉英代表省政協黨組作班子對照檢查並帶頭作個人檢視剖析。隨后,黨組其他同志逐一對照檢查,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崔玉英在總結講話中指出,本次專題民主生活會開得務實成功。大家認識深刻、查擺嚴格、意見坦誠、方向明確,體現了對黨絕對忠誠的態度、刀刃向內的勇氣、自我革命的精神、從嚴從實的要求,體現了同志間開誠布公、真誠幫助、相互提醒、共同進步的良好氣氛,達到了堅持真理、修正錯誤、統一意志、增進團結的目的。要以此次會議為新起點,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論述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專題民主生活會成果運用好、轉化好、落實好。

崔玉英強調,省政協黨組班子要發揚斗爭精神,不折不扣抓好查擺問題整改,堅持“當下改”和“長久立”相結合,明確整改責任、逐一對賬銷號、自覺接受監督,確保不漏項、不打折、不落空。要堅持嚴實要求,切實加強班子自身建設,帶頭旗幟鮮明講政治,帶頭強化理論武裝,帶頭牢記初心使命,帶頭勇於自我革命,把黨組班子進一步建設成信念過硬、政治過硬、責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的領導集體。要強化使命擔當,扎實抓好今年各項工作任務落實,突出黨建引領,突出協商質量,突出聚識實效,突出鞏固提升,以堅強黨性模范帶動省政協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政協委員,在助力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超越和“政協大省”建設中,進一步激發干事創業精氣神,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