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江西省政協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2022年01月29日09:2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劉斐)1月26日,按照中央及省委統一部署,省政協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會議緊扣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主題,緊密聯系黨組班子和個人思想、學習、工作實際,深入檢視問題、查擺不足,深刻剖析根源,進行黨性分析,坦誠交流思想,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姚增科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陳俊卿,省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尹建業、陳興超、張勇、劉衛平出席。

省政協黨組把開好此次專題民主生活會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會前,黨組成員對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對照黨章黨規黨紀,對照初心使命,對照“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目標要求,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坦誠談心談話,廣泛征求意見,在此基礎上認真起草、修改班子對照檢查材料和個人發言提綱,明確努力方向和整改舉措。會上,通報了省政協黨組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落實情況、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建議情況。姚增科代表省政協黨組作對照檢查,並帶頭作個人檢視剖析,誠懇接受各位同志批評。隨后,黨組其他成員逐一對照檢查,開展自我批評與相互批評。

會議強調,要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省政協開展“迎接二十大、委員在行動”中,回答好“黨組作表率,黨員怎麼辦”,推進各方面工作高質量發展。一是處理好講政治與講學習關系,在融會貫通學習貫徹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作表率。二是處理好講政治與講業務的關系,在全面掌握熟知履職應知應會政協“行規”、政策法規、科技知識上作表率。三是處理好講政治與強本領的關系,在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調查研究能力、聯系群眾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上作表率。四是處理好講政治與會協商的關系,在加強思想政治引領貫穿於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更好凝聚共識的全過程上作表率。五是處理好講政治與講勤廉的關系,在以上率下,扛起扛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上作表率。傳承好理論聯系實際、密切聯系群眾、批評與自我批評三大優良作風,感恩新時代,奮進新征程,走好新的趕考路。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