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雲南省政府黨組領導班子召開民主生活會強調

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堅定歷史自信牢記初心使命勇於擔當作為

2022年01月29日09:3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張寅 陳曉波) 按照黨中央安排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1月27日至28日,省政府黨組領導班子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和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及滇池沿岸違規違建問題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以中央政治局為標杆,以省委常委班子為榜樣,開展嚴肅認真、團結民主、求真務實的黨內政治生活實踐,明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會議並作總結。省紀委省監委、省委組織部、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七巡回指導組有關負責同志到會指導。

會前,省政府黨組扎實做好准備,廣泛征求意見,班子成員深入學習研討,開展談心談話,認真撰寫發言提綱。會上,王予波代表班子作對照檢查,並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班子成員逐一作對照檢查。大家聚焦主題,從嚴從實、刀刃向內、坦誠深入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會議交流思想、檢視問題、明確方向,達到了預期效果,大家對“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認識更加深刻到位,對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行動更加堅定自覺,對“國之大者”的學習領悟更加深入透徹。

王予波在總結時指出,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集中檢驗了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和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整改成效,大家要持續抓好問題整改、扎實做好“后半篇文章”。要用好會議成果,落實“五個表率”要求,加強自身建設,帶頭抓好各項工作,努力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政治建設要更加堅強有力,深刻認識核心就是力量、核心就是方向、核心就是未來,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執行不偏向、不變通、不走樣。理論武裝要更加全面過硬,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強化學習導向、結合導向、力行導向、落實導向,把學習成果落實到干好本職工作、推動事業發展上。擔當盡責要更加本領高強,准確把握大局大勢,不斷提高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能力本領,全力以赴防風險、補短板、爭先進。為民服務要更加用情用力,站穩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場,踐行好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自我革命要更加深入推進,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自覺做勇於自我革命的戰士,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為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