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天津市政府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廖國勛主持

2022年01月30日08:4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米哲)29日下午,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和市委統一安排,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市長廖國勛主持召開市政府黨組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聚焦“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和發展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堅定歷史自信,踐行時代使命,厚植為民情懷,勇於擔當作為,團結帶領人民群眾走好新的趕考之路”主題,按照“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目標要求,深入查擺問題,深刻剖析根源,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市政府黨組對開好這次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會前認真開展了學習研討、對照檢查、征求意見、談心談話、撰寫材料等工作,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備和工作准備。會上,廖國勛代表市政府黨組作對照檢查,通報市政府黨組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暨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和本次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隨后,廖國勛帶頭進行自我批評,黨組成員逐一進行對照檢查發言,相互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對存在的問題矛盾不遮掩、不回避,達到了提高認識、增進團結、強化擔當、增強干勁的目的。

廖國勛在總結講話時強調,這次民主生活會是一次深刻的黨性鍛煉和思想洗禮,要盯緊檢視出的問題,從嚴從實抓好整改落實。市政府黨組和各位成員要帶頭筑牢政治忠誠,不斷提升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在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上為政府系統各級黨組織作示范表率。要帶頭強化使命擔當,堅持高起點謀劃、高水平推動、高效能落實,聚焦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狠抓問題整改,在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上作示范表率。要帶頭厚植人民情懷,尊重人民群眾首創精神,進一步處理好做大“蛋糕”與分好“蛋糕”的關系,在堅持人民至上、增進民生福祉上作示范表率。要帶頭發揚斗爭精神,認真落實“一崗雙責”,持之以恆改進作風,在全面從嚴治黨、推進自我革命上作示范表率。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