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天津市政協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盛茂林主持並講話

2022年01月30日08:4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劉平)1月29日,市政協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堅持以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為標杆,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聚焦“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和發展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堅定歷史自信,踐行時代使命,厚植為民情懷,勇於擔當作為,團結帶領人民群眾走好新的趕考之路”主題,對照黨史學習教育目標要求,深入查擺問題,進行黨性分析,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明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盛茂林主持會議並講話。

民主生活會前,市政協黨組認真組織學習研討,扎實開展談心談話,廣泛征求意見建議,精心准備對照檢查材料和個人發言提綱,為開好民主生活會打下堅實基礎。

會議開始前,盛茂林帶領黨組成員面向黨旗庄嚴宣誓,進一步感悟入黨初心、堅定理想信念。會議通報了市政協黨組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和專題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盛茂林代表黨組作對照檢查,帶頭開展自我批評,並接受其他同志批評幫助。各位黨組成員逐一發言,深刻查擺存在問題,相互批評真點問題、點真問題、有辣味,達到了堅持真理、修正錯誤、統一思想、增進團結的目的。

盛茂林指出,開好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是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是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的重要體現。找准問題是開好民主生活會的關鍵一步,但更重要的是把問題整改到位,做好“后半篇文章”。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擔起管黨治黨主體責任,更好發揮黨組示范帶頭作用。要筑牢政治忠誠,在堅決捍衛“兩個確立”上作表率﹔要堅定政治信仰,在強化理論武裝上作表率﹔要強化政治擔當,在主動履職盡責上作表率﹔要扛起政治責任,在勇於自我革命上作表率。要以對組織、對事業高度負責的政治站位和嚴實態度,高標准高質量抓好整改落實工作,確保民主生活會取得扎扎實實的成效。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