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遼寧省五級婦聯組織送知識、送服務、送關愛

切實解決基層婦女群眾“急難愁盼”

2022年02月07日08:39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王坤報道 “這幾年多虧省婦聯派來的專家,手把手指導養豁鵝技術,我家較往年增收約20萬元。”近日,在昌圖縣佳樺家禽育種專業合作社,村民吳春秋高興地告訴記者。

為讓廣大婦女群眾過上更好的生活,過去一年,省婦聯指導各級婦聯組織立足基層廣大婦女群眾需求,通過送知識、送服務、送關愛,協調相關部門最大限度地幫助婦女群眾解決生產生活中遇到的“急難愁盼”問題。去年年初省婦聯確定的13件民生實事項目,到年底全部辦結。

廣大鄉村婦女群眾在發展產業、生產種植等方面缺少專業化知識,省婦聯充分發揮駐村工作隊紐帶服務作用,協調政府部門、高等院校的專家學者和技術團隊,把產業知識、專業技術送下鄉、送進村,帶動婦女群眾增產增收,加快推進鄉村振興。不僅手把手、面對面教知識、送技術,省婦聯還指導各級婦聯組織充分利用線上平台,開展“鄉村振興巾幗行動”服務直通車等活動,聘請農業、家政、手工制品等方面專家開通網上直播,幫助婦女群眾提高技能和本領。僅去年,我省就有612萬多人次婦女群眾通過線上平台進行學習。省婦聯還廣泛開展“創業導師進校園”等活動,培養女性創業后備軍。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省婦聯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指導各級婦聯組織依托“大遼姐姐宣講團”“大遼姐姐幫幫團”、巾幗志願者等在基層廣泛宣傳宣講黨的創新理論,傳播社會治理、普法維權等內容,進一步激發婦女群眾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生產生活。

據介紹,“十四五”時期,我省每年將拿出1000萬元用於救助“兩癌”患病貧困婦女。為將此項救助落地落實,我省五級婦聯組織深入群眾進行摸底排查,同時加大“兩癌”防治知識宣傳普及,今年全省將有1440名“兩癌”患病貧困婦女得到救助。省婦聯還實施助學關愛等項目,資助貧困大學生295名,發放助學金157.784萬元。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