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紅色基因薪火傳(今日談)

許  諾
2022年02月02日08: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春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山西臨汾市汾西縣僧念鎮段村,在村文化廣場,同鄉親們談及此行的感受,“中國共產黨執政的唯一選擇就是為人民群眾做好事,為人民群眾幸福生活拼搏、奉獻、服務。這種執著追求100多年來從未改變”“我們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一代接著一代干”。堅定的話語,是對歷史的深刻總結,是賡續紅色血脈的時代號召。

百年大黨,本色不改﹔紅色基因,薪火相傳。追尋習近平總書記的新春足跡,瞻仰對我們黨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革命聖地、紅色舊址、革命歷史紀念場所,是一個重要內容。在陝西銅川市耀州區照金鎮,向陝甘邊革命根據地英雄紀念碑敬獻花籃﹔在江西吉安市井岡山八角樓,參觀毛澤東同志住室、朱德同志住室和士兵委員會舊址,現場感受當年毛主席、朱總司令領導井岡山斗爭的情景……習近平總書記對紅色歷史的重視,給人以啟迪和思考。黨的歷史中有信仰、有理想,有宗旨、有傳統,有勇氣、有定力。對百年黨史的每一次回望,都是一次思想的洗禮﹔對革命先輩的每一次致敬,都是一次精神的傳承。

對百年奮斗歷史最好的致敬,是書寫新的奮斗歷史﹔對革命先輩最好的紀念,是把先輩們開創的事業不斷推向前進。新的征程已經開啟,拼搏奮斗正當其時。讓我們弘揚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埋頭苦干、勇毅前行,奮力書寫新的光輝歷史。

《 人民日報 》( 2022年02月02日 01 版)

(責編:宋美琪、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