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浙江金華職工志願者走進工地宣講

職工講給工友聽 “定制”內容受歡迎

2022年02月08日08:58 | 來源:《工人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鄒倜然)近期,浙江省金華市總工會組織開展的職工文化志願者六中全會精神大宣講進基層活動,掀起了廣大職工學習六中全會精神的熱潮。金華各級工會切實推動六中全會精神走心入腦、落地生根,進一步為金華爭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市、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統一思想、凝聚力量。

金華市總把宣講活動與全市職工誦讀大賽結合起來,在全市近百名優秀誦讀選手中,擇優成立一支由一線基層職工組成的職工文化服務志願者宣講團。宣講團通過“我與工友講精神、說感受”的形式,拉近職工距離。每份宣講稿都“量身定做”,針對宣講對象,結合行業特色,精心准備。有血有肉的宣講內容,真正讓六中全會精神入腦入心。許多職工感慨,這樣的宣講會,更像是一場場分享交流會。

“我們是新時代的建設者,把黨旗插在工地上,高質量建設美麗的家園,是我們最光榮的使命……”在金華新世紀建設集團一工地上,“六講六做、扛旗爭先”金華市職工文化服務宣講團的志願者王強、王賀誼、單晨歡、葉丹柯,結合市政工程建設把六中全會精神送進建設工地。如今,類似的宣傳已在交通、教育、醫療、金融、工程建設等行業領域展開。

“把全會精神送到車間、工地、社區,是工會應盡的職責。”金華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蘭景貴說,金華市總開展“六講六做,扛旗爭先”學習宣講活動,就是要把六中全會精神傳達給每一位職工群眾,讓廣大職工群眾聽黨話跟黨走,進一步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為金華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責編:宋美琪、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