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加強黨的領導 強化黨建引領

西藏拉薩柳梧新區稅務分局黨史學習教育成效顯著

2022年02月08日10:24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本報拉薩訊(記者 劉斯宇)自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柳梧新區稅務分局堅持把“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總要求貫穿全過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實加強分局黨建工作,始終把堅持正確政治方向貫徹到推進重大任務、落實稅收改革任務的實踐中去。

柳梧新區稅務分局利用好每周四下午的黨員學習日活動,以集中學習輔以自學的方式,學習各類文件精神與領導人講話要義,在稅收一線形成工學結合的“陣地”﹔深入學習《論中國共產黨歷史》《稅務系統警示教育案例選編》等各類紀檢文件等,此外還動員黨員干部在自學期間觀看《建黨偉業》《建軍大業》等紅色電影﹔針對黨史學習制定了內部研討學習方案,在明確研討標題、任務、人員分組的基礎上,高質效地開展好黨史研討活動,加強黨員干部對黨史的認知,在學習黨史的過程中汲取一往無前的勇氣與能量。截至目前,柳梧新區稅務分局共組織開展支部學習21次,用身邊人、身邊事開展廉政教育集中學習2次,開展以支部書記帶頭講黨課5次。

此外,為進一步加強黨建文化建設,讓干部職工在潛移默化中受到熏陶和教育,分局豐富紅色載體精心打造黨建展覽廳。展覽廳約260平方米,設置光輝歷程展區、習語金句展區、建設新西藏展區、紅色經典閱覽區、支部黨建區等展區。同時創新性地使用智能化設備,打造黨建學習誦讀平台,開展掃碼學黨史、掃碼誦經典、誦黨留聲等活動。通過智能化運用紅色資源,豐富黨建學習內容,提升黨建學習積極性,不斷增強黨員干部的責任感、使命感。目前施工處於收尾階段,在投入使用后,必將成為展示黨建工作的新窗口、宣傳黨建知識的新載體、教育黨員干部的新陣地。

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我們將把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作為當前重要的政治任務,進一步擴大黨史學習教育的深度和廣度,持續縱深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讓各族群眾通過黨史學習教育感受到新變化,不斷提升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