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以黨史學習教育凝聚高質量發展之力

2022年02月10日08:4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學史力行是黨史學習教育的落腳點。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河西區把學習教育過程作為凝聚意志、振奮精神的過程,立足當前、著眼長遠,統籌發展和安全,切實將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奮進“十四五”的強大動力,堅定不移走好高質量發展之路。

河西區堅持統籌兼顧,緊扣天津“一基地三區”功能定位,優化完善“一核兩軸三中心多點支撐”城市空間發展格局,堅持把京津冀協同發展與拓展新發展空間、培育新發展動能深度結合起來,不斷完善支持政策,全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在全市營商環境評價中連續三年排名第一。向空間求發展、向樓宇要效益,一批新建高端商務樓宇投入使用,金融、航運、數字、文化等一批特色樓宇引領產業聚集發展,年留區稅收千萬元以上樓宇達46座,形成“立起來的開發區”。加強區域內經濟活動的動態監測、預警分析,對經濟運行情況進行分析調度、部署推動,多業支撐的產業體系不斷夯實,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優勢持續積聚。

著眼經濟社會長遠發展,河西區著力加快建設設計之都先行區,建成“北方設計大廈”,“北方設計聯盟”成員單位共計223家,留區稅收1.04億元。聚焦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堅持因地制宜、改革創新、特色發展,積極培育壯大文化和旅游消費新業態新模式,被評為“國家文化和旅游消費試點城市”,高水平通過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創新發展復核工作。拓寬視野謀發展,把碳達峰、碳中和納入生態文明建設整體布局,編制碳達峰總體行動方案,營造綠色低碳生產生活新風尚。把掃黑除惡斗爭作為一項事關社會大局穩定、國家長治久安的重大政治任務,對34起線索逐一復查,對73起已立案的涉黑涉惡線索加強偵辦,處置惡勢力集團涉案財產24萬余元。

學習教育與實際工作相互促進,學習成效與工作成績相得益彰。黨史學習教育鼓起了河西區廣大黨員干部勇擔使命、奮進實干的精氣神,各項工作跑出了加速度、干出了新氣象,城區經濟社會發展邁上新台階,有力推動了“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通訊員 萬彤)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