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遼寧大連去年解決基層“急難愁盼”問題1.5萬個

2022年02月10日08:46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王雲峰報道 近日,大連市沙河口區黑石礁街道共建社區的網格員在巡查時發現,非封閉老舊小區中的樹木長期無人修剪,遮蔽了路燈,還與電線交織在一起,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社區黨委了解到這一情況后,果斷“吹哨”,市政部門立即“報到”,與街道、社區配合,對所有樹木進行修剪,同時將全區行道樹集中修剪工程列為“為群眾辦實事”的重點項目,主動消除安全隱患,提升道路景觀質量。

去年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大連市堅持民需導向和實效導向,圍繞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確立市級層面12個方面52項重點實事項目,堅持把“我為群眾辦實事、爭做貢獻促振興”實踐活動與“黨旗在基層一線高高飄揚”活動、開展“黨群一張網 服務叫得響”黨建引領基層社會治理創新工作緊密結合,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把“吹哨報到”作為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爭作貢獻促振興”實踐活動的一項長效機制,持續深化為民惠民便民服務。全市各級黨組織解決基層“急難愁盼”問題1.5萬余個,一批關系民生的群眾身邊事得到有效解決。

各街道、社區黨組織還主動作為,不斷探索升級“吹哨報到”服務機制,實現了從“接訴即辦”到“未訴先辦”的重大轉變。先后完成200公裡農村公路大中修工程,推動主城區20萬煤氣用戶置換成天然氣,推進為民服務工作更加精准實效。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