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黃莉新赴浙江嘉興瞻仰紅船並調研市縣政協工作

弘揚“紅船精神” 推動市縣政協工作始終走在前列

2022年02月10日08:56 | 來源:浙江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萬笑影) 2月8日至9日,省政協主席黃莉新率隊赴中國共產黨誕生地——嘉興南湖瞻仰紅船,並就市縣政協工作開展深入調研。

  8日下午,黃莉新一行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重走一大路”,在湖心島瞻仰紅船,到南湖革命紀念館參觀“紅船起航”主題展。黃莉新認真聽取講解,不時駐足並詳細詢問有關情況。她深情地說,小小紅船見証了開天辟地的大事變,開啟了中國共產黨的跨世紀航程。要自覺扛起弘揚“紅船精神”、守好“紅色根脈”的政治責任,從“紅船精神”、百年黨史中汲取信仰力量、人心力量、奮進力量、自我革命力量,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對黨忠誠,永葆為民情懷,勇於擔當作為,在履職盡責中展現新氣象。

  在嘉期間,黃莉新調研了政協特色履職平台建設運行情況,對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並提出要求。在南湖區扶添委員工作室,她希望進一步延伸工作觸角,更好反映民聲、服務群眾。在海寧“潮鄉智造”委員會客廳,她勉勵委員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加強團結引領、廣泛凝聚共識。在海寧海州街道“民生議事堂”,她鼓勵有序加大協商頻次,及時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促進民生福祉改善。在海寧市政協界別活動中心,她提出持續深化協商平台建設,擴大群眾參與面。

  9日下午,黃莉新在海寧主持座談會,聽取嘉興市和所屬縣(市、區)政協工作匯報。她說,嘉興市縣政協旗幟鮮明講政治、服務大局成果多、創新載體力度大、自身建設抓得緊,政協工作成效顯著、走在前列。

  黃莉新強調,加強和改進市縣政協工作,要深學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把牢正確政治方向﹔突出雙向發力勇擔當,更好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區建設﹔堅持守正創新善作為,打造更多富有成效的特色履職品牌,為打造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省域典范貢獻力量﹔著力抓實隊伍提素質,以走在前列擔當樹好新時代市縣政協新樣子。

  黃莉新一行還考察了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等。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