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陳一新在中央政法委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上強調

學習貫徹習近平關於自我革命的戰略思想 不斷深化黨的自我革命在政法領域的生動實踐

2022年02月10日08:57 | 來源:法治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9日訊 記者董凡超 鮑靜 2月9日,中央政法委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自我革命的戰略思想,推動機關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在會上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自我革命的戰略思想,不斷深化黨的自我革命在政法領域的生動實踐”的主題,強調了七點意見。

——要深刻認識自我革命的重大意義。自我革命是永葆馬克思主義政黨本色的內在要求,是弘揚我們黨百年奮斗歷史經驗的重要要求,是解決黨內突出問題和應對風險挑戰的必然要求,是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的客觀要求。要深化認識,不斷提高勇於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要深入學習自我革命的科學理論。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自我革命的戰略思想,給出了跳出歷史周期率的第二個答案。要深入學習貫徹這一戰略思想,特別是要重點把握自我革命的根本問題、正確方向、思想引領、基本原則、主攻方向、重點領域、“關鍵少數”、基礎根基、組織保証、制度保障等十個方面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自覺用於指導自我革命的具體實踐。

——要探索總結自我革命的實踐樣本。開展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是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在政法戰線的生動實踐,探索積累的“堅持黨的領導、堅持系統謀劃、堅持寬嚴相濟、堅持法紀協同、堅持問題導向、堅持嚴督實導、堅持開門整頓”等成功經驗具有重要的樣本價值,值得深化總結,更好地推動政法戰線自我革命永不停步。

——要緊緊抓住自我革命的根本任務。要通過自我革命,堅持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永葆馬克思主義政黨本色,確保我們黨不變質、不變色、不變味,鞏固我們黨長期執政地位。

——要正確掌握自我革命的政策策略。推進自我革命既要有巨大政治勇氣、強烈責任擔當,也要有策略、有智慧、有方法。要科學把握“上下聯動、寬嚴相濟、正反發力、破立並舉、短長結合、內外互促”等“六大策略”,堅持全鏈條發力、全系統整治,確保自我革命富有成效。

——要深入落實自我革命的重點舉措。圍繞強化政治建設、深化正風肅紀、落實監督機制、激勵擔當作為“四項重點舉措”,推動教育整頓整改落實“回頭看”,堅決糾治“四風”苗頭性問題,以零容忍的態度懲治腐敗,完善日常監督管理機制,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要壓緊壓實自我革命的責任擔當。各級黨組織要嚴格履行主體責任,領導干部要當好表率,黨員干部要嚴於律己,不斷深化自我革命。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辦紀檢監察組組長張義全出席會議並作講話,充分肯定中央政法委機關過去一年抓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成績,圍繞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迎接和服務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提出明確要求。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景漢朝、白少康、王洪祥出席會議。

(責編:宋美琪、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