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送政策 送物資 送法律 送文化

西藏昌都市委辦在村裡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

2022年02月11日10:51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本報昌都電(記者 周婷婷)在全區干部群眾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及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之際,昌都市委辦公室深入八宿縣拉根鄉尼巴村、冷貢村,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黨日活動,集中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及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進一步深化延伸黨史學習教育和“三更”專題教育成果,給群眾送政策、送物資、送法律、送文化,把黨的精神送到群眾中去,進一步激發基層干部群眾干事創業的信心決心,進一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送政策。邀請政策理論水平高、宣講經驗豐富的市委黨校江巴澤仁教授給干部群眾講解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及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並發放市委辦公室精心編印的宣講資料。江巴澤仁緊密結合西藏和平解放70年來發展的歷史成就和農牧民群眾生活改變的切身感受,通過新舊西藏對比,採取拉家常的形式,用大量數據和生動事例,為基層干部群眾講解了習近平總書記對西藏人民的關心關愛及黨中央對西藏的特殊政策,講解了“兩個確立”的重大意義,講解了“四個創建”“四個走在前列”的深刻內涵,講明了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社會主義新西藏,就沒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教育引導干部群眾擼起袖子加油干、腳踏實地扎實干,努力創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送物資。昌都市委辦公室時刻惦記著基層群眾,為幫助他們度過一個溫暖祥和的冬天,充分考慮群眾實際需要,送去76套卡墊和一些過冬棉衣及慰問金,並對20名困難黨員進行了慰問,把溫暖送到群眾心坎上,讓黨的光輝更加溫暖基層群眾的心田。農牧民群眾紛紛表示,在寒冬季節,市委辦送來了黨的政策和急缺物資,感覺特別溫暖,一定要按照黨和政府的要求,在駐村工作隊的幫助下,把自己的家園建設得更好。

送法律。為群眾發放《民法典(藏漢雙語)》105本,並計劃下一步由昌都市委辦駐村工作隊開展普法宣教,教育引導基層群眾增強法治意識,尊法學法守法用法,著力營造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環境,不斷推動平安昌都建設。

送文化。昌都市委辦及時為群眾送去藏式日歷,並邀請八宿縣文工團到現場表演了一系列展示新西藏風貌、加強民族團結的節目,以文化文藝的形式,引導群眾進一步感受文化融合發展、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意義,不斷增強 “五個認同”,進一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