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為群眾解難題不能怕麻煩(“牢記初心使命 走好新的趕考路”大家談)

天津市市區不動產登記事務中心工作人員 孫 靚
2022年02月15日08: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去年,天津市紅橋區的85歲老人劉金芳找到我們,希望幫助辦理房產証。原來,老人居住的房屋建於上世紀90年代,但由於當年沒有登記房屋信息,遲遲辦不了產權証。

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絕不能怕麻煩。我們和相關部門分頭行動,實地勘察、尋訪當年經辦人,並在上萬份原始卷宗中查到了劉奶奶當年參與集資建房的合同,得出初步結論:由於工作疏忽,當年負責銷售的房產公司漏登了劉金芳的住房信息。有了這些佐証和線索,我們順利幫助老人辦理了房產証。

在我身邊,這樣的故事有很多。近年來,我們市區不動產登記事務中心著力解決房屋產權歷史遺留問題,近6萬個房屋成功辦理房產証。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指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義是最強的力量。我們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本職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將心比心,真抓實干,著力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努力讓群眾生活更美好。

(本報記者 李家鼎整理)

《 人民日報 》( 2022年02月15日 19 版)

(責編:宋美琪、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