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持續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促進市場監管事業高質量發展

2022年02月16日08:3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日前,市市場監管委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會議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央、市委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總結了市市場監管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取得的成效,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重點,對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建立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作出部署安排。

會議指出,一年來,按照中央和市委總體部署,市市場監管委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在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的正確領導下,在市委巡回指導組的悉心指導下,在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的不懈努力下,做到了學習有收獲、思想受淬煉、實事解民憂、事業開新局,達到了預期目標和效果。堅持學史明理,以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創新理論成果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黨員干部增強了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政治自覺。堅持學史增信,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前進的智慧和力量,黨員干部提振了堅定理想信念、勇於擔當作為的自信底氣。堅持學史崇德,學習踐行以偉大建黨精神為源頭的精神譜系,黨員干部筑牢了賡續紅色血脈、踐行初心使命的思想根基。堅持學史力行,全力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聚焦民生福祉、精准紓困解難,彰顯了把人民滿意作為黨史學習教育檢驗標尺的根本標准。

會議強調,系統各級黨組織精心謀劃實施,狠抓任務落實,突出市場監管特點,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步步深入、熱潮迭起,取得了新的認識、積累了新的經驗。一是把握根本遵循,緊扣主題主線。二是堅持以上率下,層層壓實責任。三是站穩人民立場,辦好民生實事。四是傾力服務發展,主動擔當作為。

會議強調,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重點推進“常態化”和“長效化”制度機制建設,以黨建引領保障市場監管事業高質量發展。旗幟鮮明突出黨的政治建設這一根本性建設,以實際行動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持續在學深悟透黨的創新理論上下功夫﹔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向往”的高度錨定市場監管奮斗目標,不斷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常態化、長效化﹔發揚自我革命精神,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向基層延伸。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