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廣西梧州強化監督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2022年02月17日09:27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本報梧州訊 (記者/潘登 通訊員/呂曉藝)“現在即使刮風下雨,也不擔心那個亂搭蓋的雨棚有被吹下來的危險了。”日前,梧州市萬秀區城北街道紀工委來到北四巷查看“危險的遮雨棚”整改情況,居民徐大叔看到紀工委的干部開心地說。基層監督給力,加快雨棚拆除的進度讓周邊居民安了心。

去年以來,梧州市紀委監委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結合紀檢監察機關職責職能,要求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和廣大紀檢監察干部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通過落實幫扶責任、延伸監督“觸角”推動職能部門履職盡責、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等措施,著力破除民生痛點難點堵點。

針對蒙山縣某校校服征訂存在款式過多、價格過高等問題,通過提醒談話、制發監察建議書督促教育部門及時整改,向學生退還超出合同中標價格款項﹔以藤縣中醫院原院長李新遠、藤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原主任盧文德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為反面典型教材,督促衛生健康系統開展以案促改工作,開展警示教育活動42場次……梧州市紀檢監察機關聚焦主責主業,從突出問題抓起,將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作為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一項重要舉措,以“一領域一專項”為抓手,分類開展教育醫療、養老社保、生態環境等11個專項工作,通過靠前監督、精准監督,督促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386個,查處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414起,給予黨紀政務處分244人。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