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習近平向中斯政黨慶祝中斯建交65周年暨《米膠協定》簽署70周年大會致賀信

2022年02月18日08: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2月17日電 2月17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向中斯政黨慶祝中斯建交65周年暨《米膠協定》簽署70周年大會致賀信。

習近平表示,70年前,中斯沖破重重阻力,簽署了具有歷史意義的《米膠協定》,打開了兩國友好交往的大門。建交65年來,兩國始終相互尊重、團結互助,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問題上相互支持,中斯關系成為大小國家友好相處、互利合作的典范。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中斯同舟共濟、守望相助,傳統友誼得到新的升華。

習近平強調,中國共產黨同斯裡蘭卡主要政黨保持友好往來,促進務實合作,為兩國關系健康穩定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造福了兩國人民。中國共產黨願同斯裡蘭卡各政黨共同努力,以兩國建交65周年為新起點,弘揚中斯傳統友誼,加強對兩國關系的政治引領,為推動中斯關系穩步前行,促進地區和平穩定和發展繁榮作出更大貢獻。

《 人民日報 》( 2022年02月18日 01 版)

(責編:王珂園、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