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陝西省委常委班子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於曉明到會指導 劉國中主持

2022年02月18日10:4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2月17日,省委常委班子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會議以“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和發展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堅定歷史自信,踐行時代使命,厚植為民情懷,勇於擔當作為,團結帶領人民群眾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為主題,按照“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目標要求,對照習近平總書記三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緊密結合省委常委班子和常委個人思想工作實際,進行自我檢查和黨性分析,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九指導組組長於曉明到會指導並講話。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省政協主席徐新榮列席。

為開好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省委常委會作了認真准備。會前,通過常委會會議、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等,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習近平總書記三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廣泛征求意見建議,深入開展談心談話,深刻查擺突出問題。劉國中主持起草常委班子對照檢查材料,常委同志認真撰寫個人發言提綱,為開好民主生活會奠定了基礎。

會上,劉國中就《省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暨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及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通報》作了說明,並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對照檢查。隨后,常委同志逐一對照檢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評意見。大家以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為標杆,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談認識、談體會,認真查找問題,深刻剖析根源,達到了統一思想、凝聚共識、相互幫助、增進團結的目的。

於曉明在點評中指出,陝西省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准備工作充分,主題鮮明突出,對照檢查深刻,積極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整改措施明確,會議氣氛嚴肅認真,是一次符合中央要求的高水平高質量專題民主生活會。下一步要深化省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成果,督促各市各部門各單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精神,進一步提高專題民主生活會質量,增強黨內政治生活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斗性。

會議強調,要以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為契機,持續加強政治建設、能力建設、作風建設,把省委常委班子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要堅定歷史自信,在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上帶好頭、作表率,從黨的百年輝煌歷程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中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

會議強調,要強化歷史擔當,在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上帶好頭、作表率,心懷“國之大者”,把貫徹落實總書記三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作為全部工作的總綱,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在貫通落實“五個扎實”、“五項要求”和“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上拿出更多實招硬招,把防范化解風險工作做實做細,推動各項工作有新氣象新作為。要扛起歷史使命,在不斷增進群眾福祉上帶好頭、作表率,始終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這一面,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扎實辦好增收就業等民生實事,努力讓三秦百姓日子越過越好。

會議要求,要把握歷史主動,在推進自我革命上帶好頭、作表率,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增強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從嚴從實要求自己,扛牢管黨治黨責任,繼續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這場攻堅戰、持久戰,大力弘揚“勤快嚴實精細廉”作風,不斷把昂揚向上、正氣充盈的態勢鞏固好發展好。要把黨史學習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持之以恆推進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不斷從黨的光輝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一體抓好黨史學習教育發現問題、征求意見建議、相互批評意見整改,以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的具體行動和實際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