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新疆“互聯網+督查”平台運行一年

核查辦理留言線索3741件惠及群眾9萬余人

2022年02月18日10:54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本報烏魯木齊2月17日訊 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劉翔 從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17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自2021年1月1日自治區“互聯網+督查”平台正式上線運行以來,截至目前,平台留言超過4100余條,核查辦理群眾留言線索3741件,解決群眾困難1906個,惠及群眾9.43萬人,有力督促解決了物業收費亂象、住戶暖氣供熱不足、拖欠項目工程款等突出問題,有效排查解決了政策落地的難點堵點痛點。

一年來,自治區人民政府不斷創新平台運用方式,推動“互聯網+督查”平台進入快速發展時期,政府督查工作針對性和實效性得到極大提升,構建起透明、高效、務實、快捷、親民的督查新格局。

“在此過程中,我們將自治區‘互聯網+督查’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有機結合起來,堅持問題導向,聚焦群眾‘急難愁盼’,深入基層核查線索、調查研究、幫難解困,成為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創新舉措。”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黨組成員、副主任袁玉榮說。

此外,通過積極探索信息化手段,自治區人民政府還建立了督查工作調度平台,實時掌握留言線索最真實、最全面的一線辦理情況,切實做到把每一條問題線索都核查清楚、妥善解決、整改到位。

目前,自治區“互聯網+督查”平台已成為我區解決力度較大、影響面較廣、社會參與度較高的政府監督平台,常態化架起了政府同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之間的連心橋,辦成了一批群眾滿意度高、社會影響力好的實事好事。

袁玉榮表示,自治區人民政府始終堅持黨的群眾路線,在今后工作中將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形成的良好機制長期堅持下去,在樹牢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上持續用力﹔在常態化為人民群眾和市場主體解難題中,將人民高興不高興、滿意不滿意、答應不答應作為檢驗“互聯網+督查”工作成效的標准﹔不斷深化“督幫結合”“督幫一體”理念,進一步完善跨地區、跨部門協調聯動解決問題機制,共同發力解決困擾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的難點堵點痛點,助力新疆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