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習近平同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就中阿建交50周年互致賀電

2022年02月20日08: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2月19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2月19日同阿根廷共和國總統費爾南德斯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50周年。

  習近平指出,中阿友好交往源遠流長。建交半個世紀以來,中阿關系取得長足發展,各領域合作日益深化。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兩國人民同舟共濟、守望相助,譜寫了中阿友誼新篇章。

  習近平強調,前不久,我同費爾南德斯總統在北京冬奧會期間舉行會見,共同謀劃兩國關系發展藍圖,宣布啟動2022中阿友好合作年。我高度重視中阿關系發展,願同費爾南德斯總統一道努力,推動中阿合作不斷邁上新台階,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費爾南德斯表示,值此兩國建交50周年之際,我謹向習近平主席和兄弟的中國人民表達阿根廷人民的歡欣之情。建交以來,阿中文化、科技和經濟交流日益密切。阿根廷政府和人民誠摯感謝中國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艱難時刻守望相助。我願同習近平主席共同推動阿中合作,進一步鞏固兩國政府和人民友誼。


  《 人民日報 》( 2022年02月20日 01 版)
(責編:馬昌、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