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劉國中在陝西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上強調

持續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奮力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於曉明講話 趙一德主持 徐新榮出席

2022年02月21日10:22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2月18日,全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在西安召開。省委書記劉國中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論述和中央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持續把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引向深入,不斷從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奮力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以實干實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九指導組組長於曉明出席會議並講話。省長趙一德主持。中央第九指導組成員出席。省政協主席徐新榮,省委常委王曉、王興寧、庄長興、程福波在主席台就座。省委常委趙剛、方紅衛在分會場出席會議。

劉國中指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堅決落實黨中央、總書記決策部署,在中央指導組有力指導下,把在貫通歷史與現實中做到“兩個維護”作為主線,精心組織實施,扎實有效推進,廣大黨員干部從百年黨史中深刻感悟堅定信仰、核心力量、初心使命、革命精神,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煉、精神洗禮,各級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明顯提升,達到了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的。

劉國中強調,要深學細悟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一步加深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認識,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三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謀劃推進工作,以實際行動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要讓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內心深處扎根,始終把為民造福作為最重要的政績,健全“我為群眾辦實事”長效機制,千方百計辦好千家萬戶的事,不斷增強三秦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續強化推動高質量發展的使命擔當,圍繞完成好“六穩”“六保”任務,抓好高質量項目建設、發展縣域經濟、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增加居民收入等重點工作,大力發揚歷史主動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創新,隻爭朝夕、真抓實干,一步一個腳印把總書記為陝西擘畫的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

劉國中要求,要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延安精神,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推進自我革命,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鞏固發展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昂揚向上的干事創業環境。要把黨史學習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建立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用好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制度、干部教育培訓機制等,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把學黨史作為終身必修課、常修課,經常用黨史滋養初心、振奮精神。要抓好基層群眾黨史學習教育,引導全社會特別是青少年更好知史愛黨、知史愛國。

於曉明指出,陝西省委和全省各級黨組織堅持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來抓,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陝西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牢記“國之大者”,用好紅色資源,強化為民服務,創新開展“學史悟思想強根鑄魂、奮進新時代追趕超越”主題活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與中心工作兩不誤、兩促進,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取得了顯著成效,達到了預期目的。要始終如一地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對陝西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在實現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方面先行一步,堅持以“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制度化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決守護好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高質量開好各級黨組織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趙一德強調,要著眼融會貫通、在學習上拓展深化,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必修課、終身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切實筑牢歷史記憶、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自覺,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著眼知行合一、在轉化上拓展提升,在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黨性修養、斗爭精神、過硬作風、能力本領上持續用力,努力推動工作、開拓新局。要著眼初心使命、在實干上拓展見效,堅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多措並舉穩住經濟基本盤,奮力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省直有關部門和各人民團體主要負責同志,部分省屬企業、高校主要負責同志,各市縣負責同志等在主會場或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