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持之以恆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

本報評論員
2022年02月21日10:2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立足百年黨史新起點,著眼開創事業新局面。

昨日,全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央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總結我省黨史學習教育工作,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延安精神,奮力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按照黨中央、習近平總書記決策部署,我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論述,把在貫通歷史與現實中做到“兩個維護”作為主線,把“學史悟思想強根鑄魂、奮進新時代追趕超越”主題活動作為最大特色,精心組織部署,在學思踐悟中不斷深化,在知行合一中持續走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高起點開局、高標准推進。

心有所信,方能行遠﹔學有所悟,而后篤行。我省廣大黨員干部從百年黨史中深刻感悟堅定信仰,深化了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學習理解﹔從百年黨史中深刻感悟核心力量,堅定了做到“兩個維護”的自覺性﹔從百年黨史中深刻感悟初心使命,強化了宗旨意識和為民情懷﹔從百年黨史中深刻感悟革命精神,增強了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歷史主動,掀起了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熱潮。

回首過去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陝西經受住了驚心動魄的疫情防控考驗,克服了歷史罕見汛情造成的嚴重影響,也交上了一份“兩個運動會同樣精彩”的完美答卷。了解歷史才能看得遠,永葆初心才能走得遠。審視現在,展望未來,我們更加清晰:黨的百年歷史,是取之不盡的精神寶庫,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必須把黨的歷史學習好、總結好,把黨的成功經驗傳承好、發揚好,把黨史學習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持之以恆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

持之以恆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要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統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動實踐,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正確領會,全省各級各部門各單位的工作要緊緊圍繞貫通落實好總書記三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展開,全面、准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以工作落實成效來評價、檢驗學習教育成果。

持之以恆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要讓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內心深處扎根。始終牢記“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過於為人民幸福而奮斗”,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這一面,把為民造福作為最重要的政績,完善黨員干部聯系群眾制度,暢通聽取意見建議渠道。要健全“我為群眾辦實事”的長效機制,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以更大力度狠抓城鄉居民增收,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在就業、教育、醫療、養老、社保、住房、食品藥品安全、社會治安等方面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毫不放鬆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推動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

持之以恆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要持續增強推動高質量發展的使命擔當。大力發揚歷史主動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再接再厲,一步一個腳印地把總書記為我們擘畫的“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更好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依托秦創原平台推進創新驅動發展做實見效成勢,加快高質量項目建設、傳統產業改造和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抓好糧食生產和特色現代農業建設,持續做大縣域經濟,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加強生態保護,扎實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切實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在苦干實干中讓陝西的明天越來越好。

持之以恆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戰略思想,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延安精神,堅決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要抓住領導干部特別是“一把手”這個關鍵,馳而不息糾治“四風”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深入整治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作風問題,全面加強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干部隊伍建設,不斷實現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的戰略目標,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良好的干事創業環境。

學習黨的歷史永無止境,為黨的事業奮斗永無止境。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緊跟核心、萬眾一心,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奮力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以實干實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