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實踐活動

河北棗強持續實施重點民生實事項目

2022年02月22日08:55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河北日報訊(記者焦磊)去年以來,棗強縣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實踐活動,圍繞農業、教育、人居環境、醫療等方面,實施重點民生實事項目建設,以“行動力度”提升“民生溫度”,民生清單逐一落地實現,交出了一份有溫度的民生答卷。

穩步實施“兩河十渠”清淤連通和11個鄉鎮支斗毛渠擴挖工程,全長345.34公裡,總投資2.16億元。截至目前,整體工程已基本完成,新增蓄水能力1530萬立方米,新增地表水灌溉面積23萬畝,實現地下水壓採562萬立方米。

圍繞“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的工作目標,合理規劃布局,破解學前教育發展進程中的“瓶頸”,實施校園安全工程,不斷滿足群眾對教育資源日益增長的需求。大營中心幼兒園、王常中心幼兒園、宅城幼兒園等19所幼兒園的翻建、維修工程竣工並投入使用,進一步擴大了幼教規模,提高了幼教質量﹔擴建第九小學,目前教學樓已竣工驗收,建成后可容納24個教學班,增加學位1320個,可有效解決縣城小學大班額和學生違規入住小飯桌問題﹔少年體校、宅城中心小學、王均中學等10所學校餐廳、操場以及恩察明德小學、嘉會前十七小學、新屯蔡屯小學等13所學校維修改造項目全部完工,營造了安全、穩定、和諧的校園環境。

實施農村公路罩面工程和縣城道路建設,方便了沿線120多個村群眾順暢出行,縣城10條小街小巷改造提升已全部完成,方便了市民生活﹔實現中醫醫院整體搬遷,為方便群眾就醫、建設“健康棗強”提供了有力保障﹔建立農村廁所后期管護長效運營機制,購置了吸糞車90輛、干濕分離汽車4輛,建立了“管、收、用並重,責、權、利一致”的長效管護機制﹔健全防止返貧監測幫扶機制,沒有發生一例致貧返貧情況,守住了規模性返貧底線﹔實施了縣城7條街道供水管網改造項目,安裝了3座智慧集成供水設備,有力改善了縣城用水保障。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