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今年著力推進10項民心工程

城鎮新增就業2090人,新增城市公共停車位700個

2022年02月24日08:36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河北日報訊(記者劉禹彤)“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今年,我們將繼續推進10項民心工程,一件一件、一年一年持續抓好民生實事,在件件實事中惠民生、暖民心,讓大家的日子過得有盼頭、有甜頭。”日前,唐山高新區2022年工作會議提出,要處理好、解決好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持續增進民生福祉,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安居”“宜居”是最基礎、最現實的民生需求。唐山高新區將繼續優化城鄉建設水平和居住環境,讓“安居夢”“宜居夢”照進現實。實施城市改造提升工程,進一步實現城市暢通和綠化、美化、亮化。新建華岩路(高新道—規劃支路)、緯三路(經十六路—經十八路),續建高新道(太原路—龍澤路),翻修龍富南道(建設路—龍澤路)、高新道(衛國路—建設路)等道路,構建暢通便民的城市路網體系﹔新建口袋公園4個、游園1個﹔新增城市公共停車位700個,持續豐富城市停車資源,有效解決群眾停車難問題﹔提升火炬大廈、大學道、學院路等重要節點亮化水平,完善京唐智慧港道路照明及交通設施。實施鄉村振興工程,抓好詹官屯等精品村建設,以點帶線帶面,加快建設宜居宜業美麗鄉村。全面完成農村戶用衛生廁所改造,推進農村生活污水無害化處理。

實施社區服務優化工程,對東方花苑、金色河畔、惠安樓、銀隆花苑社區服務中心進行改造提升,實現統一規劃、統一施工、統一風格、統一標識、統一功能定位“五統一”。實施就業促進工程,強化創業服務,推動創業平台建設,支持創業帶動就業,全區城鎮新增就業2090人,提供創業服務3500人次,優化升級創業就業孵化基地5家。實施教育提質工程,滿足適齡學生入學需求,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校內社團活動,優化教育供給。實施政務服務提升工程,探索與銀行等單位開展合作共建,打造多渠道、多點位惠民辦事網點,高頻便民服務全部實現自助辦理,努力實現政務服務就近辦、網上辦、自助辦。實施文化體育惠民工程,組織文化惠民活動20場(次)以上,營造健康、文明、和諧的人文環境。

實施智慧高新建設工程,完善智慧高新平台應用,推進智慧網格、智慧城管、智慧環保等應用平台建設,實現全方位資源整合、信息共享。實施城市生命線安全工程,以公共安全科技為支撐,透徹感知燃氣、供水等運行狀況,實現城市安全運行風險及時感知、早期預警和高效處置應對。啟動建設燃氣運行監測預警平台,推進應急指揮中心和消防站建設,強化安全保障。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