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中共一大紀念館啟動重大歷史題材美術創作工程,首批發布25個主題

用藝術語言講述不懈奮斗歷史征程

2022年02月24日08:49 | 來源:解放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顧杰)由中共一大紀念館主辦的“藝術中的紅——重大歷史題材美術創作工程”昨天啟動。該創作工程將按照重大歷史題材的創作要求,遴選出主題宏大、立意深遠的歷史事件,面向全社會征集優秀主題藝術作品,用藝術語言講述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不懈奮斗的歷史征程。

上海作為黨的誕生地和初心始發地,紅色基因早已融入城市血脈。據介紹,首批發布的25個主題包括五四風雷、漁陽星火、真理的味道、樹德裡的燈光、偉大建黨精神、劃破暗夜的槍聲、大決戰等歷史事件。受邀參與的滬上藝術創作者表示,將用情用力全身心投入創作,用自己的作品賡續紅色血脈,傳承紅色基因,展示上海紅色文化。

為保障、提升作品的專業度和藝術水平,中共一大紀念館邀請知名藝術家組成專家評委會,在創作過程中進行專業評審和指導。據悉,上海海上油畫雕塑創作中心將根據創作要求,征集相關創作題材的作品草圖,並針對草圖組織專家委員會進行評審、提出修改意見等,之后將由藝術家進行創作,預計今年下半年完成第一批作品的收稿工作。之后,中共一大紀念館會將征集到的作品納入展陳設計中,並對外展出。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