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文博場館線上線下相結合傳承紅色文化

紅色故事點亮“開學第一課”

2022年02月25日08:4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為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新學期到來之際,我市文博場館紛紛通過“線上+線下”的形式,開展“開學第一課”活動,讓孩子們感悟紅色文化的魅力。

平津戰役紀念館宣教人員23日走進西營門外小學,為師生帶來別開生面的“開學第一課”。課堂上,劉萬成老師為同學們介紹了平津戰役的基本情況,講述了16歲的旗手鐘銀根、英雄坦克手張雲亭、擔架團團長蘭玉山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跡,這些感人的故事打動著在場的每一位學生。

在沒有硝煙的和平年代,有這樣一群人,他們是“最美逆行者”,他們同樣是英雄。在課堂上,同學們以畫傳情,用畫筆勾勒抗疫英雄,分享“我心中的英雄”故事。一幅幅生動的繪畫作品,承載著溫暖和感動,表達了同學們對醫護人員的欽佩和感激之情。

平津館宣教人員還為同學們帶來了小戰士形象的涂色卡片,同學們自由搭配色彩,繪出自己心中的解放軍戰士形象。

大沽口炮台遺址博物館以“濱城紅潮──濱海新區黨的革命歷程”線上展為主題內容,帶領同學們回顧濱海新區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黨的建設發展。展覽通過早期黨的活動、在抗日救亡運動中建立黨組織、抗戰期間黨組織的建立發展、解放戰爭時期調整壯大黨組織、黨領導下的革命斗爭五個單元,以百余張與濱海新區黨史發展密切關聯的珍貴圖片,回顧中國共產黨在濱城的發展歷程,重溫發生在這片熱土上的革命史實。

該館相關負責人表示,該館充分利用紅色文化資源優勢,通過“線上+線下”聯動模式讓同學們走進博物館,深入了解家鄉的革命故事,感受濱城的巨大變化。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