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新時代是追夢者的時代(今日談)

原  石
2022年02月26日10: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時代是追夢者的時代,也是廣大青少年成就夢想的時代。”2月24日,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單板滑雪運動員蘇翊鳴回信,向他和中國冰雪健兒取得優異成績表示祝賀,並勉勵他們心系祖國,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在奮斗中創造精彩人生,為祖國和人民貢獻青春和力量。諄諄話語,殷切期望,體現了大黨大國領袖對中國冰雪運動的關心、對廣大青少年的關懷,點燃了人們的奮斗激情。

人生因夢想而絢麗,青春因夢想而閃耀。懷揣“為國爭光”這一“從小的夢想”,蘇翊鳴幾乎每個訓練日都會進行七八個小時的高強度雪上訓練,初次登上冬奧賽場便摘金奪銀﹔隋文靜/韓聰把“期待國歌奏響、國旗升起”的夢想始終深埋於心,付出“超出常人的努力”,最終奪得北京冬奧會花滑雙人滑冠軍。胸懷夢想,奮斗以成。向著夢想奮力奔跑,就不會留下遺憾﹔朝著夢想不斷努力,必能書寫人生的華章。

新時代為每個人提供了無比廣闊的人生舞台,祖國的繁榮發展讓人人都享有人生出彩的機會,唯有全力以赴、奮勇拼搏,方能不負時代、不負韶華。與祖國同心、與時代同行,高揚奮斗風帆、煥發昂揚斗志,我們必能成就人生的夢想,共同創造美好的未來。

《 人民日報 》( 2022年02月26日 01 版)

(責編:宋美琪、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