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鞏固好拓展好

王立忠
2022年02月28日15:22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黨史學習教育隻有“起點”,沒有“終點”。在省管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省委書記林武強調,建立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鞏固好拓展好。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要在常學常悟、走深走實、見行見效上持續用力,持續增強學黨史用黨史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

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立足百年建黨偉業新起點、著眼開創事業發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項重大戰略決策。各級黨組織認真貫徹黨中央部署,有力有序推進,整個黨史學習教育求實、務實、扎實,廣大黨員、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煉、精神洗禮,全黨歷史自覺、歷史自信大大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大大提升。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中央第一指導組精心指導下,省委以上率下、示范帶動,推動全省各級黨組織按照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組織實施、從嚴從實推進,達到了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的。廣大黨員干部受到了一次廣泛而深刻的歷史自信、理論自覺、政治意識、性質宗旨、革命精神、時代責任教育。

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是黨的生命力源泉,是黨的成功密碼。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鞏固好拓展好,需要我們繼續發揚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永遠傳承和弘揚黨的寶貴精神財富。要繼承和弘揚老區優良傳統,充分挖掘和利用太行精神,在重大挑戰面前不怕犧牲、不畏艱難,在重大阻力面前百折不撓、艱苦奮斗,在重大風險面前萬眾一心、敢於勝利,在重大矛盾面前英勇斗爭、無私奉獻,用山西人民的新風貌和山西發展的新成效,續寫“老八路”的精神史詩。

學以致用,方為學。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鞏固好拓展好,促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要不斷適應新形勢新任務需要,貼近現實,增強為群眾辦實事的針對性和實效性。要始終秉持“黨員受教育、群眾得實惠”理念,把黨史學習教育與群眾日常需求聯系起來,讓黨員在服務群眾中弘揚黨的優良傳統,讓群眾在實實在在的獲得感中體悟黨的初心使命和光輝歷史。要建立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把黨史學習納入黨員學習培訓重要內容、融入思政課和廉政課當中,更好推動黨史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要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以釘釘子精神做好民生工作,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學習歷史是為了更好走向未來,黨的歷史是最生動、最有說服力的教科書。我們要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永恆課題、終身課題,持之以恆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宣傳,為黨和人民事業赤誠奉獻,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山西篇章。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