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重要講話鼓舞和激勵廣大黨員干部

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

本報記者  吳儲岐  趙  兵  宋豪新
2022年03月03日08: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3月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樹立踐行正確政績觀,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留下無悔的奮斗足跡。廣大黨員干部深受鼓舞和激勵,紛紛表示,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飽含著對年輕干部的殷切期望,為廣大年輕干部健康成長指明了努力方向,要深入學習領會,真正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理想信念是立黨興黨之基,也是黨員干部安身立命之本。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宣教處處長張東明表示,堅定理想信念是我們黨的政治優勢,新的趕考之路上,我們要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永遠信黨愛黨為黨,做到常修常煉、常悟常進,無論順境逆境都堅貞不渝,經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驗,不斷把為崇高理想奮斗的實踐推向前進。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干部守住守牢拒腐防變防線,要層層設防、處處設防。江西省進賢縣池溪鄉黨委書記洪略表示,要以黨章黨規黨紀為鏡,用紀律建設來校准思想之標、調整行為之舵、繃緊作風之弦,自覺筑牢拒腐防變的作風“防火牆”﹔要切實從自身做起,嚴以修身、防微杜漸,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守住政治關、權力關、交往關、生活關、親情關,不斷淨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扣好廉潔從政的“第一粒扣子”。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共產黨人必須牢記,為民造福是最大政績。“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既是工作要求也是成長指南,我更加堅定了為人民服務的初心和使命。”湖南省長沙市岳麓區委副書記、區長蔡鋒說,我們要在謀劃推進工作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用心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把好事實事做到群眾心坎上,努力讓群眾享受普惠均衡、日趨優質的公共服務,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業績都是干出來的,真干才能真出業績、出真業績。中國航發黨群工作部副部長張利文表示,航空發動機是國之重器,研制難度極大,必須求真務實、精益求精。黨務工作也要真抓實干,務實功、出實招、求實效,以繡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實、做到位,讓黨建與主業深度融合,真正成為強大的“紅色引擎”。

“黨員干部奮斗在路上,學習也在路上。”北京社會主義學院黨組成員、副院長陳勇說,要把提高理論素養作為最根本的本領要求,加強理論學習,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觀察新形勢、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作為社會主義學院,要更好發揮統一戰線人才教育培養主陣地作用,加強理論研究和理論教育,鞏固統一戰線廣大成員的政治共識,引導廣大成員始終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始終與我們黨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作為一名基層紀委書記,在實際工作中必須發揚擔當和斗爭精神。”江蘇省灌雲縣紀委書記、監委主任蔣頌華表示,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實際工作中敢於負責,做到真擔當、真斗爭,勇於沖破“人情網”“關系網”,面對各種不正之風和腐敗現象敢於動真碰硬,以忠誠干淨擔當扛起黨和人民重托。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要深入研究和准確把握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特點和規律,改進群眾工作方法,提高群眾工作水平。四川樂山市沙灣區委常委、組織部長游堃表示,身在基層的年輕干部尤其要走好群眾路線,始終將群眾的關切作為工作的方向,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要虛心用心,甘當“小學生”,老老實實在火熱的實踐中學,向人民群眾學,不斷提高群眾工作能力和水平。

今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進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廣大黨員干部表示,一定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教誨,進一步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轉化為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強大動力,埋頭苦干、勇毅前行,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03日 02 版)

(責編:宋美琪、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