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全國政協領導同志分別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分組討論

2022年03月07日08: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 全國政協領導同志5日、6日分別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有關界別與委員們一起討論。

到有關界別參加討論的領導同志有:劉奇葆、萬鋼、李斌、蘇輝、鄭建邦等。

劉奇葆參加文藝界委員小組討論

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在參加文藝界委員小組討論時說,面對世紀疫情和百年變局,中國能承壓而上、以韌克艱,過去一年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最根本的在於習近平總書記的領航掌舵,在於各族各界人民百折不撓的英勇奮斗、團結奮斗。今年是新時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強化責任擔當,積極履職盡責,多做凝心聚力工作,多謀推動發展良策,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萬鋼參加致公界委員小組討論

全國政協副主席萬鋼在參加致公界委員小組討論時說,2021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全國政協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各項工作都上了新的台階。汪洋主席在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中強調要強化使命擔當,為加強中華兒女大團結努力奮斗。在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下,我們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領導下,加強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大團結,畫好同心圓,凝聚向心力,把更多力量匯聚到共襄復興偉業的歷史進程之中。

李斌參加中共界委員小組討論

全國政協副主席李斌在參加中共界委員小組討論時說,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和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去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砥礪奮進,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2022年,全國政協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圍繞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凝心聚力,在履職工作中突出政治性、提高實效性、把握規律性,發揮好專門協商機構在國家治理體系中的作用。

蘇輝參加台盟界委員小組討論

全國政協副主席蘇輝在參加台盟界委員小組討論時說,政府工作報告和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充分展現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經濟發展殊為不易的新成就、全體中華兒女萬眾一心的大團結。特別是圍繞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對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作出了重要部署。台盟要認真貫徹兩會精神,揚優勢深入履職,聚共識增進團結,助力兩岸同胞反“獨”促統,以實際行動迎接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

鄭建邦參加民革界委員小組討論

全國政協副主席鄭建邦在參加民革界委員小組討論時說,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體現了高度的政治、理論、寫作水平。去年全國政協引領各級委員學習“四史”,凝聚共識,充分發揮委員主體作用,完善制度建設,委員和政協機關干部精神面貌煥然一新,為政協工作提供了堅強保障。政府工作報告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堅強意志和治國理念,成績來之不易、成之惟艱,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極大振奮了全國人民的信心。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07日 03 版)

(責編:宋美琪、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