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練好為民服務基本功

郭光文
2022年03月14日08: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群眾路線是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是我們黨永葆青春活力和戰斗力的重要傳家寶。做好群眾工作是黨員干部的基本功,任何時候都不能丟。練好這個基本功,必須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培養對群眾的真感情,更好樹立不負人民的家國情懷。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先后開展一系列集中學習教育,一個重要目的就是教育引導全黨牢記中國共產黨是什麼、要干什麼這個根本問題,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的血肉聯系。”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堅持權為民所賦、權為民所用,才能贏得人民群眾的信任。良好的口碑,隻有在與人民群眾同呼吸、共命運中才能孕育出來,隻有在服務人民、造福人民的事業中才能樹立起來。

當好人民公仆。黨員干部要正確認識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要真正把自己當作群眾的一員、把群眾的事當作自己的事。要時刻想著人民群眾,經常問問自己“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把人民群眾的冷暖憂樂和急難愁盼記在心頭,同人民群眾保持密切聯系,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才能贏得人民群眾的認可,樹立起良好的口碑和公信力。

提高執政本領。黨員干部要深入研究和准確把握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特點和規律,改進群眾工作方法,提高群眾工作水平。要善於學習,不斷豐富做好本職工作所需知識和經驗﹔要嚴於律己,筑牢黨風廉政建設的思想堤壩﹔要樂於奉獻,傾聽人民群眾呼聲,自覺為人民利益不懈奮斗。

“公生明,廉生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變防線,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練就過硬本領,發揚擔當和斗爭精神,為黨和人民事業拼搏奉獻,廣大黨員干部才能贏得群眾發自內心的支持和認可,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留下無悔的奮斗足跡。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14日 05 版)

(責編:宋美琪、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