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新華社評論員:在團結奮斗中創造歷史偉業——三論深刻把握“五個必由之路”的重要認識

2022年03月14日15:1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新華社評論員:在團結奮斗中創造歷史偉業——三論深刻把握“五個必由之路”的重要認識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 題:在團結奮斗中創造歷史偉業——三論深刻把握“五個必由之路”的重要認識

  新華社評論員

  新時代中國為什麼成功,我們如何贏得未來?全國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深刻指出,團結奮斗是中國人民創造歷史偉業的必由之路。這一重要論述,深刻揭示我們黨帶領人民取得輝煌成就的成事之基,匯聚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磅礡力量。

  能團結奮斗的民族才有前途,能團結奮斗的政黨才能立於不敗之地。我們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國共產黨人、中國人民、中華民族團結奮斗的結果。在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交織的復雜形勢下,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迎難而上、頑強奮斗,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北京冬奧會圓滿成功,“十四五”實現良好開局。這些成績的取得,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的結果,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萬眾一心、拼搏奮斗的結果。團結奮斗,是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人、中國人民、中華民族錘煉鑄就的寶貴精神品質,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最顯著的精神標識。

  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國際形勢繼續發生深刻復雜變化,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艱巨繁重。新的征程上,我們面臨種種可以預見和難以預見的風險挑戰,甚至會遇到難以想象的驚濤駭浪。“積力之所舉,則無不勝也﹔眾智之所為,則無不成也。”實現既定目標,創造新的歷史偉業,更加需要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凝聚起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奮斗合力。

  圍繞明確奮斗目標形成的團結才是最牢固的團結,依靠緊密團結進行的奮斗才是最有力的奮斗。目標越遠大,越要以踔厲奮發、篤行不怠的精神來抵達﹔征途越壯闊,越要以眾志成城、攻堅克難的意志來開拓。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錨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不斷鞏固和發展各民族大團結、全國人民大團結、全體中華兒女大團結,鼓足敢於斗爭的勇氣,錘煉善於斗爭的本領,我們就一定能夠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一切困難挑戰,繼續創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的奇跡。

  力量生於團結,幸福源自奮斗。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同心同德、齊心協力,共同建設偉大祖國,共同創造美好生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王珂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