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各地政協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以協商聚共識 以共識固團結

2022年03月17日08:36 | 來源:人民政協報
小字號

本報訊 連日來,北京、湖北、廣東、廣西、海南、重慶、四川、深圳、杭州、青島、廣州、廈門等地政協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各地政協提出,全國兩會是我國全過程人民民主的生動實踐,對於統一思想、堅定信心,動員全國各族人民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北京:3月14日,北京市政協召開主席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市政協主席魏小東主持會議。會議要求,要組織好各層面傳達學習活動,把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與抓好今年市政協各項履職工作緊密結合起來。把迎接黨的二十大、學習宣傳貫徹二十大精神作為貫穿今年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務,圍繞迎接二十大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引導廣大政協委員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重點協商議題要進一步對標全國政協有關部署要求,組織委員深入開展調查研究,認真組織實施協商活動,提高協商議政水平,為推進新時代首都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把北京冬奧會收獲的寶貴財富轉化為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的強勁動力,注意總結工作經驗,用好奧運遺產。要抓好政協黨的建設,進一步健全完善政協黨建工作運行機制,形成上下貫通、協調高效的工作格局。進一步加強專委會分黨組建設,切實發揮分黨組在專委會工作中的領導作用。推進模范機關建設,打造適應新時代要求的高素質專業化機關干部隊伍。

湖北:3月15日,湖北省政協召開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會議在武漢洪山禮堂設主會場,各地設分會場。省政協主席孫偉出席會議並強調,人民政協是黨領導的政治組織、民主形式,要始終旗幟鮮明講政治,把迎接黨的二十大、學習宣傳貫徹二十大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切實擔負起“落實下去、凝聚起來”的政治責任,把人心聚得更緊、把共識筑得更牢。要站在加強中華兒女大團結的高度,充分發揮統戰功能聚人心。要站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國夢的高度,服務中心大局建良策。進一步提高協商質量,致廣大而盡精微,建真言而謀實策。要站在踐行黨的宗旨的高度,厚植履職為民真情懷。堅持和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把人民群眾“請進門”、使政協工作“沉下去”、讓網上網下“聯起來”,做到人民政協為人民。要站在把政協制度優勢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的高度,努力爭創一流強自身。通過集中調研、組織開展“回頭看”,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努力推動全省政協工作干在實處、開創新局。

廣東:3月15日,廣東省政協召開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暨全國兩會精神報告會。省政協主席王榮主持報告會並講話,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縣(市、區)政協。會議指出,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作為當前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迅速組織傳達學習,深刻領會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強化為加強中華兒女大團結努力奮斗的使命擔當,充分發揮統一戰線重要法寶作用,強化政治引領,凝聚智慧力量,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的政治經濟社會環境。以高質量建言服務高質量發展,聚焦深化落實“1+1+9”工作部署協商議政,圍繞重點課題調研視察,緊扣增進民生福祉履職盡責,在助力廣東打造新發展格局戰略支點中展現政協新擔當新作為。持續推動中央及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系統梳理本屆政協在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和制度機制創新等方面的成果,切實提升政協系統整體效能,不斷推進人民政協事業創新發展,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廣西:3月15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和主席會議,專題學習全國兩會精神。自治區政協主席孫大偉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要求,要切實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做好政協工作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加強新時代政協黨建工作,確保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各項決策部署得到堅決貫徹落實。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加強中華兒女大團結的歷史擔當,按照全區傳達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大會的要求,以更大作為服務中心大局,結合實施好政協年度協商計劃、“三大品牌”建設、“書香政協 香飄八桂”委員讀書實踐活動,將全國兩會精神貫穿協商議政全過程,落實到防疫情、促發展、穩就業、保民生的履職行動中。大力加強新時代政協委員隊伍和機關干部隊伍建設,不斷強化履職能力,提升履職實效,更好發揮人民政協在國家治理體系中的重要作用。

海南:3月15日,海南省政協召開機關干部職工大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傳達學習全省領導干部大會有關精神,通報住瓊全國政協委員履職情況。省政協主席毛萬春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指出,要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組織好全國兩會精神傳達學習貫徹,進一步統一思想、深化認識﹔繼續爭取全國政協利用各種協商平台,做好工作銜接,對加快推進海南自貿港稅制改革、推進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等議題給予更大力度的支持﹔進一步加強對市縣政協工作聯系指導,提升基層協商民主建設質量﹔認真抓好省政協2022年協商議題落實,更好服務大局﹔推動瓊港合作取得新的實效﹔繼續以民主監督助推全省干部作風進一步優化﹔以更大力度做好秸稈禁燒和綜合利用等生態環保民主監督工作﹔加強政協自身建設,強化制度執行,充分激發干部干事創業的活力和干勁,以實際行動干出新時代政協工作新樣子。

重慶:3月15日,重慶市政協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落實市委部署要求。市政協主席王炯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全國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既有理論高度、又有實踐深度,既管當下之用、又謀長遠之策,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全國兩會精神,是當前及今后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好地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政協委員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使命擔當。進一步把政協履職的重點統一到全國兩會和市委部署的一系列重點任務上來,充分發揮好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在思想引領上求實效、在協商建言上出成果、在服務大局上有作為,為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貢獻政協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四川:3月15日,四川省政協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和四川省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大會精神。省政協主席田向利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緊密結合,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認真開展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回頭看”,深入市縣開展督導調研。要抓好抓實團結聯誼和凝聚共識工作,進一步提高談心談話等機制化做法的水平,為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要緊扣重大部署和重點任務建言資政,努力提升政協工作服務全省中心大局的精准度和貢獻率。要在增強調研深度和實效上下功夫,不斷提高政協協商質量水平。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政協黨的建設,始終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切實發揮好黨員委員先鋒模范作用。

深圳:3月14日,深圳市政協主席林潔主持召開黨組會議及機關干部視頻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會議要求,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對形勢的分析判斷和對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要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緊扣全年工作主線凝心聚力,迎接和服務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在以高質量建言服務高質量發展上獻計出力,傾力服務深圳爭當構建新發展格局的先行示范者﹔在踐行履職為民根本宗旨上精准發力,助力深圳加快打造民生幸福標杆城市﹔在深化專門協商機構建設上持續用力,勇創人民政協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示范窗口,為深圳在新時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當尖兵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要堅持統一戰線,強化大團結大聯合,自覺扛起加強中華兒女大團結這一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歷史責任,更好發揮人民政協的協商優勢,堅定不移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為同心譜寫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麗篇章凝聚強大共識、匯聚磅礡偉力。

青島:3月15日,青島市政協召開市政協黨組暨主席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市政協主席楊軍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指出,這次全國兩會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會議廣泛匯聚正能量,開出滿滿精氣神,是一次高舉旗幟、民主團結、求真務實、簡約高效的大會。會議強調,全市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干部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和行動,堅持把旗幟鮮明講政治、人民政協為人民、協商議政上水平一以貫之、做得更好,努力在思想引領上求實效、在協商建言上出成果、在服務大局上有作為,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政協智慧和力量。

杭州:3月14日,杭州市政協舉行十一屆二十七次常委會會議,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省兩會和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協商通過市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有關草案和事項。市政協主席馬衛光主持並講話。會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聚焦聚力中心大局,認真做好思想引導、匯聚力量、議政建言、服務大局各項工作,深入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為杭州奮進新時代、建設新天堂,打造世界一流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凝聚共識、建言資政、擔當作為,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會議要求全面落實市委關於開好兩會的部署要求,精益求精做好市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各項籌備工作,緊扣“六個城市之窗”“七個新天堂”和舉辦亞運會、建設大都市、共同富裕等目標任務,認真組織好大會發言、聯組會議、分組審議等各項活動,著力提高協商建言質量。要壓緊壓實責任,強化統籌協調,落細落實會議服務保障各項工作,嚴肅會風會紀,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確保會議安全有序、風清氣正、凝心聚力、務實高效。

廣州:3月15日,廣州市政協召開黨組會議、主席會議和機關干部大會,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研究和部署市政協貫徹落實工作。市政協主席李貽偉主持會議並作傳達講話。會議強調,要結合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進一步細化完善市政協今年工作安排,認真落實市第十二次黨代會和市委部署要求,聚焦重大問題和民生實事精心組織協商議政活動,推進市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提出的“五個方面十項重點工作”落地見效,為推動實現老城市新活力、“四個出新出彩”凝心聚力。會議要求,要以提高政協制度效能為目標,深入推進專門協商機構建設,改進委員履職獎勵激勵機制,推動打造“百姓提案”,積極構建政協縱向聯動、橫向聯合的履職形態,著力提高專委會專業化水平,繼續抓好智庫政協建設,以更加務實創新的舉措激發干事創業熱情、提升政協履職效能,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廈門:3月15日,廈門市政協召開黨組擴大會議暨主席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以及福建省委、廈門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市政協主席魏克良主持並講話。會議強調,要以更實舉措廣泛凝聚共識,進一步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加強黨建引領,注重方法促團結﹔要以更大作為服務中心大局,進一步發揮專門協商機構優勢。要以更強力度提能力轉作風,進一步提質增效,推動政協工作實踐創新。要選准政協工作與全市中心工作的結合點,在做強制造業等重點領域聚力發力,為創造發展新機遇、加快打造高質量發展引領示范區蓄勢賦能。要推動政協工作實踐創新,優化委員履職服務管理,激發委員主體活力。推進理念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加強專委會建設,活躍界別工作,打造提升“一委一品”“一界一優”“一區一特”,激發創新創造力。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特區精神、“馬上就辦、真抓實干”等優良作風,涵養勇立潮頭的情懷,砥礪勇毅前行的作風意志。

(包鬆婭 毛麗萍 林儀 肖亮升 陳啟杰 凌雲 韓冬 宋嘯峰 李宏 陳小艷 照寧 陳笑蔚 李軻)

(責編:宋美琪、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