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海軍某試訓區傾力解難幫困

暖心工程解決急難愁盼問題

2022年03月17日08:4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暖心工程解決急難愁盼問題

本報訊 柳小江報道:“真是喜從天降,我隨軍不久就找到了工作,感謝部隊為我們隨軍家屬辦實事解難題!”2月下旬,在海軍某試訓區隨軍家屬就業專場招聘會現場,剛剛拿到就業聘書的軍屬張艷激動地說。

去年以來,該試訓區黨委著力開展“暖心惠兵”工程,通過召開官兵意見懇談會等方式,掌握官兵實際困難,研究解決辦法。他們制訂《為官兵辦實事計劃》,精簡優化為兵辦實事服務流程,切實解決官兵急難愁盼問題,讓官兵后顧無憂。

據了解,該試訓區堅持人往基層走、勁往基層使,專門成立重大任務解難幫困工作小組,先后與海軍工程大學、燕山大學等軍地院校對接,通過人才共育為官兵成長成才鋪路搭橋﹔籌建集運動、休閑、娛樂於一體的“官兵之家”,改善官兵生活環境﹔協調駐地政府、企業開辦隨軍家屬就業專場招聘會,適時組織軍地聯誼活動,解決隨軍家屬就業和大齡官兵婚戀難題。

官兵有呼聲,黨委有響應,機關有行動。隨著“暖心惠兵”工程推進,官兵的實際問題不斷得到解決,幸福感和歸屬感明顯提升。在此次舉辦的隨軍家屬就業專場招聘會上,該試訓區30余名隨軍家屬找到了稱心的工作。士官孔一鳴表示:“組織為我們傾心解難,我一定要干好本職工作回報組織關心!”

(責編:宋美琪、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