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文獻紀錄片《鐵軍魂》在肇開機

2022年03月17日10:02 | 來源:西江日報
小字號

大型文獻紀錄片《鐵軍魂》在肇慶市正式開機拍攝。 西江日報記者 梁小明 攝

西江日報訊(記者 陳明紅 特約記者 莫學鬆)3月2日,中共肇慶市委宣傳部主導、華夏傳記(北京)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承制的大型文獻紀錄片《鐵軍魂》在肇慶市正式開機拍攝。

據了解,文獻紀錄片《鐵軍魂》共四集,每集30分鐘。該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通過梳理客觀詳實的史料,挖掘真實感人的細節,構設震撼心靈的畫面,將宏大敘事與微觀刻畫相結合,以時間為軸,用真人、真事、真景、真物,生動再現“鐵軍”——葉挺獨立團建軍的初心和使命。

在文獻紀錄片《鐵軍魂》開機前,攝制組主創人員與肇慶市委宣傳部、肇慶軍分區、肇慶市委黨史研究室、肇慶市廣播電視台、肇慶市葉挺獨立團團部舊址紀念館的相關領導、專家進行了深入的探討。

《鐵軍魂》注重史論結合,以人民視野展現偉大歷程,以人民情懷講述偉大精神。預計該片將於2022年4月中旬在各電視台和各門戶網站上映。

(責編:宋美琪、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