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丁薛祥主持專項工作機制會議

糾治形式主義突出問題不鬆勁 以基層減負實際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2022年03月24日08: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3月23日電  中央層面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專項工作機制會議3月23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中央部署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3年來,在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專項工作機制堅定不移推動工作落實,各地區各部門出實招硬招,釋放了鮮明信號,解決了一些頑瘴痼疾,剎住了一些不正之風,黨風政風持續好轉,黨群干群關系更加密切,基層減負工作成效不斷顯現。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發揚釘釘子精神,鍥而不舍推進專項工作,讓基層干部有更多時間和精力用在抓落實上,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提供堅實作風保証。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更加注重源頭治理和強基固本,更加注重解決實際問題,更加注重惠及人民群眾,不斷鞏固拓展工作成效。要抓緊抓實抓具體,突出工作重點,把握工作節奏,防止工作走偏,堅決杜絕以形式主義反形式主義。要增強政治敏銳性、工作主動性和整治的韌勁,多向基層干部群眾問策問計,主動發現和解決問題,堅決防反彈回潮、防隱形變異、防疲勞厭戰。中央和國家機關要發揚自我革命精神,自覺查擺和糾正問題,發揮示范帶動作用,確保各項減負措施落到實處。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24日 02 版)

(責編:宋美琪、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