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

聽取“3·21”東航MU5735航空器飛行事故應急處置情況匯報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2022年04月01日08: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3月31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3月31日召開會議,聽取“3·21”東航MU5735航空器飛行事故應急處置情況的匯報,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會議指出,“3·21”東航MU5735航空器飛行事故發生后,黨中央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立即作出重要指示,強調要立即啟動應急機制,全力組織搜救,妥善處置善后,盡快查明原因,做好遇難者家屬安撫和服務工作。各有關方面聞令而動、快速響應,組織民航、應急、公安、軍隊、衛健和廣西等各方面力量,按照“統一指揮、分工負責、深入細致、科學有序”總體要求,全面做好有關工作。目前,善后處置、事故調查等工作正在有序進行。

會議強調,這次事故導致機上132名人員不幸遇難,我們深感痛心。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細致做好善后處置工作,再接再厲、善始善終。要繼續做好遇難者遺骸遺物整理、移交等工作,給逝者以尊嚴、給家屬以慰藉。要加大遇難者家屬幫扶救濟工作力度,讓遇難者家屬安心。各有關方面要科學有序開展事故調查,組織各方面專家綜合分析飛機數據和各類物料証據,盡快查明事故原因和性質。要平穩有序做好后續信息發布工作,按照及時、准確、公開、透明原則,持續發布信息,積極回應社會關切。

會議指出,要堅持統籌發展和安全,發展決不能以犧牲安全為代價,各方面一定要深刻吸取教訓、舉一反三,進一步健全安全生產責任制,抓好安全生產責任落實,在全國全面開展安全生產專項大檢查,全面排查整治風險隱患,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類事故發生,保持社會大局穩定。因責任不落實、措施不到位、排查整治流於形式等導致發生事故的,不僅要追究直接責任人員的責任,對相關領導也要嚴肅追責問責。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01日 01 版)

(責編:王珂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