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王晨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代表建議交辦會並強調

堅持高質量辦理人大代表建議 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

2022年04月02日08: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1日電 (記者張天培)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1日在京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代表建議交辦會並講話。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不斷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堅持高質量辦理人大代表建議,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王晨指出,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期間,2900多名全國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職權,提出對各方面工作的建議9203件,數量為5年來最高,展現了代表積極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的履職擔當。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會同有關方面,對代表提出的建議進行了認真梳理和分析,依法交由208家承辦單位研究辦理。辦好代表建議既是承辦單位的法定職責,也體現了對人民負責、受人民監督的憲法精神。要認真辦理每一件代表建議,進一步推動解決問題、改進工作、完善制度,推動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王晨強調,要把辦理代表建議同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結合起來,傾聽人民呼聲,回應人民期盼,讓各項工作更好接地氣、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要堅持“內容高質量、辦理高質量”“既要重結果、也要重過程”,不斷提高代表建議辦理工作水平。

中共中央辦公廳、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02日 04 版)

(責編:宋美琪、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